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恒大99.93亿元出售盛京银行19.93%股份,接盘方为地方国企
0人浏览 2021-09-29 10:42

  9月29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于2021年9月28日,本公司一家全资子公司作为转让方,与受让方签订协议,将其持有盛京银行(02066.HK)17.53亿的非流通内资股,占盛京银行已发行股份的19.93%转让予受让方。

  出售盛京银行非流通的内资股的对价为每股人民币5.70元,合计人民币约99.93亿元。对价是经转让方与受让方公平磋商后决定。

  公告显示,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受让方,是一从事产业投资、资本经营、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国家控股企业。交易完成后,中国恒大仍持有盛京银行14.57%的股权。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由于近期中国恒大的资金流动性问题对盛京银行造成巨大负面影响,引入国企受让方作为大股东,有助于稳定盛京银行的经营,同时99.93亿元的现金对中国恒大的短期债务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截止9月29日发稿,中国恒大报3.04元,上涨13.86%。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8
  • 8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