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光大证券:首予中国能源建设(03996)“买入”评级 发电资产或迎价值重估
0人浏览 2021-09-29 10:19

  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国能源建设(03996)“买入”评级,预测2021-23年归母净利为67.68/90.83/99.52亿(考虑到其9月17日吸收合并葛洲坝完成后,9月17至年底的归母净利有一定程度增厚,同时2022年全年归母净利增厚),现价对应2021年动态市盈率为6.6x。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电力工程业务稳步扩张,吸并葛洲坝提升竞争优势:

  2020年度,公司新签合同额达5,778.28亿元,同增11.04%,工程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5,565.62亿元,同增11.93%,占公司总订单金额的96.32%;2021H1,公司新签合同额达4,832.89亿元,完成年度新签合同额计划的74.7%,同增58.2%。公司吸并葛洲坝,将整合葛洲坝新能源建设优势资源,有利于消除同业竞争,打开市场区域布局,加强公司产业链竞争优势。公司吸收合并葛洲坝后,原葛洲坝其他股东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7.99%,中国能建集团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45.06%,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司为电力建设领军企业,延伸至运营“EPC+O”水到渠成:

  公司代表我国电力设计领域的最高水平,控股股东所属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是“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公司火电建设为世界最高水平,核电建设业务市占率全国第一,水电建设水平世界领先,新能源建设业务国内市占率超20%,能源输送通道工程承包多项世界第一;公司项目承包资质优秀,EPC业务覆盖领域广、业务能力强;公司提供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电力建设延伸至运营水到渠成。

  携手宁德时代参与储能,签约政府布局新能源投资:

  公司光伏屋顶和储能项目质量优秀:2021年8月,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建设的世界最大内陆浮体太阳能发电厂之一的新加坡胜科腾格浮体太阳能发电厂建成启用。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在储能领域全面开展深度合作;2021H1,公司与多地政府签约新能源投资框架协议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电资产有望价值重估,“十四五”期间装机量预计高速增长:

  对标行业龙头公司,测算中国能源建设发电运营资产价值约277亿元;“十四五”期间公司力争控股新能源装机容量达20GW以上,约为目前新能源总控股装机量的14倍。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中国能源建设在电力建设及运营投资领域有竞争优势,20年及21H1新签订单稳步增长,为公司后期业绩带来确定性。该行看好公司在“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发电运营资产规模快速增长带来的价值重估及经营利润增长。

  风险提示:下游发电运营项目建设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发电运营资产投资进度慢于预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