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欧盟开出325亿罚单!谷歌痛斥欧盟不公平,转身还想把苹果拖下水
0人浏览 2021-09-28 18:07

  2018年,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全球安装了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就高达80%。安卓系统的所有者——谷歌则一直利用这一主导地位打压竞争对手。为此,欧盟委员会向谷歌开出了4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5亿元)的天价罚单,同时要求其改正错误。

  9月28日最新消息显示,在周一的听证会上,谷歌为了赖掉这一325亿元天价罚单,还把安卓系统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拖下水。该美国巨头痛斥欧盟无视苹果的垄断行为,反而逮着谷歌来惩罚,这不公平。因此,谷歌要求欧洲普通法院撤销这一罚单。

  对于谷歌的“赖账”说辞,欧盟委员会则予以强力反驳。欧盟方的律师指出,与安卓80%的市场占有率相比,苹果系统的市场份额很小。因此,谷歌借助苹果系统来混淆视听的说法,站不住脚。此外,谷歌还强制要求安卓手机厂商预装谷歌搜索等,打压了其他同类应用。

  其实,谷歌反对欧盟的反垄断决定,不仅仅是不想支付天价罚单,而且一旦接受了欧盟的惩罚,通过免费提供安卓软件产生广告收入的商业模式也不能继续,这相当于砍掉了该美企的“摇钱树”。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谷歌的广告业务营收高达1825亿美元。

  更糟糕的是,9月29日的美欧贸易和技术委员会会议(TTC)上,美国和欧盟将商讨加强合作,联手监管科技巨头。届时,谷歌等科技巨头的日子可能更不好过了,或将面临更多的反垄断调查。

  因此,谷歌用反击加求和两大招数,希望加速了结欧盟的反垄断调查。知情人士9月24日透露,谷歌已经就广告业务垄断问题,向欧盟“求和”,目前已经提交和解方案,希望避免欧盟的反垄断调查。

  文 | 吕佳敏 题 | 曾云梓 图 | 卢文祥 审 | 廖力思

  举报/反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