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俄企与匈牙利签输气协议!乌克兰直呼伤感情,1年97亿收入恐不保
0人浏览 2021-09-28 18:07

  据媒体周二(9月28日)最新报道,今年9月27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正式与匈牙利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协议内容显示,俄罗斯将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向匈牙利输送天然气,直至2036年为止,匈牙利每年将收到45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

  实际上,俄匈双方在今年8月底就已经敲定这份天然气供应协议,随着协议正式签订,俄罗斯表示,未来15年该国将会稳定地给匈牙利输送天然气。届时,该国将采用欧洲东南部的输气管道和土耳其天然气管道来输送气体。

  要知道,现在欧洲的天然气“身价”在14个月内飙涨1000%,这对于天然气储量处于低水平的欧洲来说无疑是打击,天然气价格大涨以及供应量不足还导致该地区其他能源的价格也上升。

  得到俄罗斯的输气保障,匈牙利相当于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可是在一旁的乌克兰却对此表示失望和不满,在协议签订的当天,该国政府就喊话匈牙利,表示这份协议破坏了乌克兰与匈牙利的关系。市场认为,乌克兰之所以这么生气,是因为俄匈协议动到该国“过境费”蛋糕了。

  一直以来,俄罗斯要想把天然气输送至欧洲就需要经过乌克兰,乌克兰在整个输气过程充当一个中途收费站角色。但随着俄罗斯输气渠道升级,该国已经增多了土耳其溪、北溪2号等输气管道,而这些输气通道均可以绕过乌克兰这个收费站。换句话说,若俄罗斯舍弃旧管道,用这些新管道输气,乌克兰一年将可能失去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7亿元)“过境费”。

  值得一提的是,北溪2号在建期间,乌克兰就已经“闹过脾气”,曾向俄罗斯收取高昂的“过境费”,这样“惹怒”了俄罗斯,一气之下减少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最终,欧洲“大哥”德国向乌克兰承诺在2024年前都会继续用途径乌克兰的输气管道,这样才使乌克兰消停下来。而今匈牙利与俄罗斯签订协议,乌克兰或再次受到打击。

  文 | 张建琳 题 |曾云梓 图 | 卢文祥 审 | 吕佳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