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国陷入“油荒”,近3630个加油站无油可加!这一行业要大赚了
0人浏览 2021-09-28 18:07

  近期,由于天然气供应紧张,欧洲多国都陷入能源危机中,包括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在内,电价都因此暴涨了不少,直接对居民生活、工业生产造成了影响,其中英国更是有7家能源供应商宣布,由于成本过高,将退出市场。

  可以说,为了应对能源危机,英国已是“焦头烂额”,但还没等这场危机完全过去,又一个麻烦找上门来了……

  环球网9月28日的消息称,据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26日的统计数据,协会中已有三分之二的会员加油站报告燃油售罄,剩余的三分之一也表示“部分见底、即将售罄”。据悉,该协会的会员有近5500家独立加油站,也就是说,有近3630家加油站已“无油可加”。

  另外,英国最大的私营石油公司——英国石油也于26日表示,由于过去两天的恐慌性抢购,该公司在英境内的1200家加油站,已有约30%的主要品级汽油售罄。可以说,英国已陷入了“油荒”。

  这里的“油荒”并不是指英国没油了,而是指英国的燃油都出现在“错误的地方”——大量燃油堆积在码头、炼油厂,但由于缺少卡车司机,这些汽油无法快速地运送到各地。据英国统计局9月上旬公布的数据,全英目前有近10万的卡车司机供给缺口。

  为什么缺口这么大?一方面,英国有约4万名卡车司机来自欧盟国家,脱欧后,这些司机大部分因为签证问题(HGV许可证),无法继续留在英国工作。数据显示,到今年3月,来自欧盟国家的卡车司机数量已降至2万名左右,直接减半。

  另一方面,由于疫情问题,英国当地的司机大多都在隔离中,还有近4万名司机的驾照考试被取消,这进一步加剧了行业的“用工荒”。

  用工荒不仅对燃油行业造成影响,用英媒的话来说,从鸡肉到奶昔再到床垫,英国几乎是“万物都缺”。为了解决当前的危机,该国政府可谓想尽了办法,例如对外国司机发放5000个签证、宣布将燃油行业豁免于竞争法之外等等,不过这些方法暂时没能见到成效。

  除此之外,部分英国公司还通过加薪来“抢司机”,例如高端超市Waitrose给卡车司机开出53780英镑/年的高薪,这已经比该公司的高管年薪(4.5万英镑)还要高。

  不过在这场危机下,电动汽车行业却是“因祸得福”。9月28日的消息称,据英国汽车贸易集团的数据,与上个周末相比,本周末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查询量增长了36%;另一项数据还显示,在广告浏览量排名前五的新车中,电动车直接占据了四个席位。

  还有一个更具体的数据,9月24日,英国消费者在谷歌搜索上对电动汽车的搜索量激增1600%。可以说,在燃料短缺的情况下,大家都下意识地想起了电动汽车。

  据悉,早在去年11月,英国就宣布将从2030年起禁售燃油车;今年7月还有报道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国将提供10亿英镑推动电池产业以及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文 | 李银苏 题 | 徐晓冰 图 | 卢文祥 审 | 李泽钚

  举报/反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