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集集团拓展海运冷机技术,拟10.838亿美元购买马士基集装箱工业
0人浏览 2021-09-28 09:08

  中集集团(000039.SZ)9月28日公告,与A.P.穆勒-马士基集团(APMM)签署《股权购买协议-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拟购买APMM旗下的马士基集装箱工业(MCI),标的公司全部股权购买代价为10.838亿美元(代价调整前)。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纳入集团合并报表范围内,成为公司附属子公司。

  市场分析人士称,本次公司收购的标的公司掌握制造及销售海运冷机的重要技术及技能,通过收购事项,集团将能够掌握海运冷机的核心技术。

  当前航运市场热度高企,公司今年上半年利润经营性创历史新高,本次收购业务,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海运业务核心竞争力。

  截止二季度末,共计203家机构持有公司股份,持仓量合计6.38亿股,占流通盘合计41.56%。

  9月27日收盘,中集集团股价报18.70元,下跌4.93%。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