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从中企手中拿到近26亿!澳企拟开发刚果锂项目,中企占股几何?
0人浏览 2021-09-27 22:34

  9月27日最新消息显示,澳大利亚矿产勘探公司AVZ Minerals周一透露,该公司已经与中企(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投资的公司)达成协议,获得中企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注资后,将用于开发位于刚果(金)的锂项目Manono。

  据悉,Manono项目是全球最大的锂矿之一,已探明资源量高达2.69亿吨。此前,该项目主要由AVZ以及刚果(金)国有公司Cominiere瓜分,前者股权占比为75%,后者则为25%。但在与中企的新协议之下,AVZ将24%的股份转给中企,自己剩下51%的股份。

  要知道,尽管手中握有“金矿”,但AVZ一直苦恼没有资金去开发。此时,中企的资金无异于“雪中送炭”。该澳企透露,在开发成本核实后,宁德时代提供的资金将超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8亿元)。此外,两家公司或将继续合作,评估开发氢氧化锂设施的可行性。

  事实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普及,全球对锂资源需求越来越大。市场预测,到2025年,碳酸锂的需求量将攀升至86.1万吨。为保障本国的锂需求,各国开始“疯抢”锂矿资源,中企也开始加速海外布局。锂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南美洲、非洲成为投资焦点。

  9月15日就有消息称,宁德时代秘密斥资3.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8亿元),收购加拿大矿企Millennial,并借此获得了2个锂盐湖项目。此外,去年,该中企还斥资4400万元,入股加拿大矿产巨头Neo Lithium。通过这些投资,宁德时代的锂矿需求将得到有力保障。

  不过,在所有中企中,赣锋锂业在海外布局的脚步最为迅速。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国内的多块锂矿项目外,赣锋锂业投资的锂项目还遍布澳大利亚、加拿大等5个国家。

  文 | 吕佳敏 题 | 曾云梓 图 | 卢文祥 审 | 曾云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1
  • 1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