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前7月贸易额增近24%!俄罗斯和越南贸易再下一城,冲刺420亿出口
0人浏览 2021-09-27 21:35

  得益于2016年10月5日签署的自贸协议(指《越南与欧亚经济联盟自由贸易协定》),俄罗斯近年来不断扩大了与越南之间的经贸往来。据俄罗斯媒体9月27日报道,今年1-7月,俄罗斯和越南的双边贸易额达到36亿美元左右(折合约233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同期大增了将近24%。

  于是,在前7个月优异的贸易成绩单的加持下,俄罗斯和越南对两国接下来的生意规模也有了新目标——预计2021年全年俄越的双边贸易规模将达到65亿美元(折合约420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的57亿美元增加14%。

  而在越南看来,此前签署的欧亚经济联盟自贸协定,为该国在欧亚经济联盟的最大经济体带来了合作机遇,尤其是双方在农产品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今年1-7月,越南对俄罗斯出口的水产品、蔬果、腰果、胡椒、橡胶都在增长,其中橡胶的出口增长了2.3倍,水产品和胡椒出口分别增加了66%和71%。

  最让越南感到惊喜的,是俄罗斯在水果方面的强劲需求。就1-7月的贸易数据来看,俄罗斯进口的芒果、香蕉、椰子分别增加超300%、2395%和787%。除了上述产品以外,越南还是俄罗斯咖啡的最大进口来源。

  数据显示,越南每年对俄罗斯供应的咖啡规模多达36770吨,在俄罗斯咖啡市场占比超过31%。不过,越南有关代表就指出,俄罗斯进口越南的咖啡主要用于食品加工,而俄罗斯市场的消费者对于越南咖啡的品牌认知度并不高,因此接下来越南商家应该考虑在这一领域多多发力。

  为了进一步在俄罗斯市场“站稳脚跟”,越南在俄罗斯的代表机构此前还发出“善意提醒”,让越南的卖家们认真研究俄罗斯的各项贸易规则以及政策,大胆对俄进行产品推销以及经贸投资,为越南的农林水产品进军俄罗斯市场做好准备。

  这不,就在近期召开的2021年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食品展(WorldFood Moscow),越南的贸易商还带了金枪鱼片产品参加了这次展会。据越南代表人士指出,越南庆和省海王有限公司每年对俄罗斯出口5000吨左右的冷冻金枪鱼片,但是受到疫情影响,加上全球海运物流的影响,该司目前对俄罗斯的出口活动遇到了“瓶颈”。

  除了水产品以外,越南一直盼着对俄罗斯售卖更多的新鲜水果。在此次展会上,越南也顺理成章地拿到了新订单。来自俄罗斯的MevaFresh有限公司,找越南贸易商订购了两个集装箱的新鲜水果。

  意识到与越南在经济合作方面的前景,俄罗斯也对深陷疫情的越南伸出援助之手。据越南媒体9月27日报道,越南T&T Group控股公司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达成新冠疫苗“卫星V”疫苗的供应协议,目前双方正在协商疫苗的供货时间。此前越南还对俄罗斯喊话称,希望俄罗斯能增加对越南的疫苗供应,以及考虑在越南当地建立“卫星V”疫苗的生产线。

  文 |廖力思 题 | 曾云梓 图 |卢文祥 审 |曾云梓

  举报/反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