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蒸发2000亿,裁员4万人?俞敏洪公开露面了,心情没有不好
0人浏览 2021-09-27 14:10


作者| 猫哥

来源| 大猫财经

近日,新东方举办了一场发布会,公布了大学生业务的品牌升级,未来的业务包含四六级、考研、出国考试、教资、财会,未来还将进入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司法考试等教培项目。

在这次的发布会上,俞敏洪现身,这是在双减之后首次公开露面,俞敏洪表示,对于新东方而言,大学生业务的升级不是转型,而是坚守和回归。

话是这么说,毕竟新东方是靠大学辅导起家的,但回归也是迫不得已,2021年并不好过,对于60岁的俞敏洪来讲,对新东方来讲,都是一个坎儿。

“双减”政策一下,整个学科教育行业基本上已经画上了句号,在后来的爆料里面,据说俞敏洪在内部会议上落了泪,有人P图造新东方的谣言,有人建议新东方转型托儿所,简而言之就是太难了。

新东方(9901.HK;EDU.US)的股价在今年前半年达到了巅峰的158.8港元,市值2694.8亿港元,虽然在各类教育机构中不算最高,但也是佼佼者,但是现在,其市值甚至不如高峰期的零头,如今只有245亿港元,半年多的世界,跌掉了近245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031亿)。

根据新出炉的的2021财年报告,2021财年,新东方收入4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为2.3亿美元,同比下降35.0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34亿美元。

分业务来看,来自K12课后辅导、备考和其他课程的收入为36.67亿美元,占总收入85.8%。


俞敏洪称,最近自己的心情一点都没有不好,甚至处于心平气和的状态。

但是新东方的员工恐怕很难心平气和。

在俞敏洪露面前,又有一波裁员爆料出来,新东方的小学、初中学科业务基本关停,计划裁员超过4万人。


而在此之前,不少新东方的员工称,学科老师已经没什么可做的,基本薪资也降到了2000元左右,甚至更低。

这4万人的出路,对于俞敏洪来讲,就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能否做到体面裁员,还得看后续进展,但是鉴于此前的多轮裁员中的表现,新一轮的裁员恐将面临一个更严峻的局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9
  • 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