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老丁说股 | 机会跌了出来,下周出手看这天
0人浏览 2021-09-24 18:34

周五,一个指数偏抗、个股泥沙俱下的行情。指数表现还好,上证是先抗后回落,深成指、创业板以及上证50则是先扬后抑的冲高回落,都还好,但看看各股指的分时黄线,可就是一路往南流了,并且,周期股连续第二天大幅杀跌,仍在消化限电限产的影响,但这个反应,开始有些过了。


至于量能,两市成交还不到1.3万亿,在如此弱势的盘面下,却成交这么点(相对而言),这意味着,正常情况下的实际成交、可能更少,连续3天低量运行,这是提前过国庆的量能节奏呀

再说回周期股吧,最近限电限产有些愈演愈烈,这直接影响到了下半年的业绩预期,因为产能没有了,预期的利润也就难以实现。当然,从源头上,限电限产的核心逻辑就是缺电,因缺电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只是,偶尔的或阶段性的限电限产,没什么问题,但这么逐步蔓延开来,这个影响就大了,而且新问题也随之而来。


首先,从行业的角度,本来很多周期行业就处于供不应求的涨价局面,这么一限电限产,供需将更加失衡,尤其是需求有刚性支持的行业,这不符合下半年保供稳价的大方向;


其次,这么多企业被限电限产,国内经济将不可避免会下滑,类似的一刀切,预计最早这周末、最迟国庆期间,应该会有纠偏式声音,因为影响到了国内经济的下滑,这可是大事;


第三,若接下来各地的限电限产还继续蔓延,上面又没动静,那就说明一点,电真的不够用,煤炭的供应不够,或者需要照顾冬季取暖季的供暖需求,一方面,煤炭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且煤企的三季报大概率超预期,另一方面,新能源发电等的建设会进一步提速,只是,这个是冲着中长期来的。


清楚了这里的道道,也就会清楚,国庆后的10-11月,市场主线仍将围绕着缺电展开,国庆前仍属于止跌酝酿阶段,而且,节前杀的越猛,国庆后的机会越好,因为基本面、挡不住。

下周只有4个交易日,最后一天的鸡肋可剔除,下周二、下周三则对应着节前的最后兑现窗口,当然,考虑到很多个股这周就已经大跌,被套后卖压相对会轻,这意味着,届时的短线抛售压力将主要在高位及偏抗的个股,若过了下周三,仍能维持在高位、不补跌,那可就是最佳的过节持股参考了,大资金的先手仓位在这。


对于这两天大跌的周期股,需先看周末消息面,若上面没有缓和限电限产的消息,下周初再惯性探下,也就差不多了,然后会低位震荡为主,其中,到了下周三、能走出强修复的局部,也将是过节持股的参考,可能最低点会在下周初,但最佳的确定性参考点、则需看下周三。


至于指数,下周基本可淡看,预计鸡肋震荡为主。

操作上,周四就有说,短做的、节前已没必要折腾,想持股过节的,最好的出手契机在下周,尤其是下周三,其中,短期跌的较多的周期股,若是想左侧低吸,下周初也可参考。对于持股的朋友,只要没拿着短期的高位股,下周至少不宜杀跌,是继续持有、还是调仓优化?据自己的情况灵活调整即可。


(中短结合的策略选项:均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