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图创意平台×广美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打造《AR特效的光影美学》课程
0人浏览 2021-09-24 13:48

近日,美图公司旗下聚焦于数字艺术的线上艺术展馆-美图未来美术馆上线“GUANG 美--与光同影”展览。此次展览展出了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32位学子创作的43幅AR作品。

“AR特效的光影美学”课程

此次展出的43幅AR作品均为美图公司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校企合作项目的优秀作品。5月,美图公司MCP(美图创意平台)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开设了名为“AR特效的光影美学”的课程,旨在结合美图公司的技术开发力与市场推广力,充分发挥广州美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审美优势及设计水平,共同开发具有美学价值、商业价值的AR特效,实现技术与艺术的融合。

广美学子展现数字美学新生之光

作为数字艺术领域的新锐力量,美图未来美术馆在展览中先后推介过“新东方美学”引领者叶锦添、先锋数字艺术家马鸣、顶尖动态视觉设计团队SeenVision、香港数字艺术家Ruby9100m等知名艺术家的AR作品。此次展览,美图未来美术馆更是让00后的美院学子成为数字艺术展的主角,让数字艺术与数字美学的新生力量走上台前。

此次展览分别以“万物可爱”、“氛围秘方”、“未来已来”三个展区展示了32位创作者的43幅AR作品。

展览作品《夜间独白》

展览作品《玉龙雪山》

展览作品《微观世界》

展览作品《甜美泡泡》

学子们通过MCP(美图创意平台)的MCP Studio AR创作工具来创作AR作品。通过画面叙事传情,用画面中或轻盈或简约或梦幻的光影变化来展示情绪,传达00后作者们心目中的美。

这是一次创作者与观展者都是00后的数字艺术展,也是数字艺术新生代们在新的领域的勇敢尝试,这一次年轻人之间的碰撞或将给数字艺术和数字美学带来更多可能。

MCP携手国内顶尖美院 为数字美学带来新生力量

MCP(美图创意平台)已经不是第一次将目光投注到年轻的美院学子身上。

2021年2月与2021年5月,MCP(美图创意平台)先后两次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合作,携手高端护肤品牌fresh,用创新性、互动性、品质感的作品为fresh增添奇思妙想,助力品牌出圈。

此外,美图公司还与国内其他顶尖美院合作数字艺术课程,培养数字艺术人才。美图公司提供技术、平台、创意来源的支持,让学子们的美学创意得以落地,并触达更广泛的人群,这将为美学的发展注入更多新生力量,推动未来美学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经过一年的发展,MCP (美图创意平台)吸引了领军艺术家、内容极客、集合设计师、漫画家、视觉特效师等众多艺术创作者,以创作者为基础构建了未来美学内容金字塔矩阵。而通过与国内各大美院的课程合作,MCP (美图创意平台)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数字艺术未来创作者,持续影响国内的数字艺术生态。

可以相信,美图公司通过MCP (美图创意平台)对优秀创作者与优质美学内容的掌握,将构筑起美学内容生态体系,持续引领数字美学走向,并通过对专业美学的话语权实现对潮流的引领,让未来“变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