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国防军工】各领风骚数百年,此番一枝独秀的竟是...
0人浏览 2021-09-24 08:59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9月23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与昨日走势正好相反),收盘小幅上涨0.38%,中证国防指数上涨2.41%,空天军工指数上涨2.69%,中证国防指数的成交额略放大至197亿元。

01 美联储

直播的时候也说了,之所以选择昨天,就是想等美联储的议息会议的靴子落地。早上看了一些卖方的分析,摘录关键要点如下:

综合声明的措辞、鲍威尔新闻发布会表态、以及经济数据预测等几个方面的信息,此次会议比预想的要更偏鹰一些但是不同资产的反应却存在一定分歧,例如美股市场整体大涨、10年美债名义利率走低但实际利率抬升,短短利率(2~5年期)整体走高导致曲线平坦化,同时美元大涨、黄金大跌。

我们对这个事情的理解相对比较简单:

1)一块石头落地了,有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

2)至少10月份是安全的,11月份开始市场可能会重新关注11月份议息会议后启动缩表的压力;

02 风格

昨天感觉有风格切换的苗头。大金融高开低走,钢铁、煤炭等强周期方向,股价走势与期货价格背离,股票市场还是非常谨慎。另一方面,半导体芯片、国防军工等昨天都所表现,就新能源差点火候。

前天点评也说了,10月份将迎来3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市场关注的焦点会重回业绩(即景气度),所以市场风格有望重回高景气方向。同时叠加经济下行带来的央行政策宽松预期,参考7月初央行的首次全面降准,当时也是高景气度方向显著受益。

03 西飞

昨天中航西飞表现一枝独秀,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价创了5月份以来的新高,也是近期几个航空主机厂中表现最为强势的。

直播中,我们也谈了,每个航空主机厂的节奏不同,本质上是军方对各型号的采购的紧迫程度的差异。所以,就会带来,某些型号先放量,对应某些主机厂先行释放业绩,相应的股价表现方面也会有先后节奏。

所以,如果真的要把握主机厂的节奏,其实需要考虑两个问题:

1)终局情况下,各主机厂的估值大概是多少,即所谓的终局估值;

2)达到终局估值的节奏是怎么样的;

当然,准确的回答这两个问题几乎是不太可能的,更多的是一种思考的框架。

就像我下午在直播中谈到的,这种“各领风骚数百年”的局面,其实对整个国防军工的行情挺有利的,因为总会有新的型号放量,总会有新的公司跑出来成为阶段性的龙头,从而推动整个行情可持续发展。


附中证国防指数成分股及相关指数产品

中证国防指数(399973)精选国防军工行业30家左右上市公司,以军工子行业细分龙头为主,能够全面刻画A股国防军工行业的表现。通过跟踪各子行业景气度的变化,定期对成分股进行适当调整,以期能够获取一定的超额收益,为目前行业内较为有特色的军工行业指数。

我们有两只挂钩中证国防指数的产品,分别为鹏华中证国防指数(160630)以及国防ETF(512670),对应两种不同的交易形式。

1)鹏华中证国防指数A(160630)&鹏华中证国防指数C(012041)

概况:最新披露的规模为64亿元

投资:95%仓位投资于中证国防指数成分股,完全按照指数权重进行复制,基金净值表现与95%中证国防指数涨跌幅相当;

交易:需要开立基金账户,通过场外申购赎回来实现。

2)国防ETF(512670)

概况:最新规模为20亿元左右,近期日均成交金额维持在3亿元左右;

投资:100%仓位投资于中证国防指数成分股,通过参与新股申购等获得了超越中证国防指数的的收益;

投资:通过股票账户,在场内直接买入,类似于股票交易

$中航沈飞(SH600760)$    $航发动力(SH600893)$    $国防ETF(SH51267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