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公募基金大动作! 该抄底了?!| 檀几条
0人浏览 2021-09-23 20:31

  文章一共2612字 预计阅读时间:7分钟

  1 重要方案发布!猪肉稳了!

  9月23日讯,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十四五”期间,以正常年份全国猪肉产量在5500万吨时的生产数据为参照,设定能繁母猪存栏量调控目标,即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稳定在4100万头左右,最低保有量不低于3700万头。

  檀评: 按照方案中说的,能繁母猪的角色非常重要,可以说是生猪生产的基础和市场供应的“总开关”,保有量稳定在合理区间,那猪肉的供应和价格也可以保持稳定。

  2 长租公寓 还靠谱吗?

    9月23日电,今日,仲量联行发布的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白皮书显示,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正将目光聚焦在中国长租公寓的开发投资上,且对稳定回报率预期普遍保持在4.5%至5.5%。从发展模式看,投资者仍然主要采取重资产扩张模式,尤其是存量资产改造模式。随着中国公募REITs试点的不断推进,未来REITs有望成为长租公寓投资者的主要退出机制之一。

  檀评:模式没变的话感觉很尴尬,因为几个大的牌子爆雷了,一些当地的小品牌其实也有问题,有租户在讨要租金,这种情况下问题还没解决就又按老路子整活,有点无语,即便是有REITs当做支撑。

  3 惠州调整税率 是在利好楼市吗?

  9月23日电,据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该部门发布《关于调整惠州市个人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的公告(征求意见稿)》,自11月1日起执行。《公告》称,个人(不包括个体工商户)转让二手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1%,转让二手非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1.5%。同时,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转让二手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5%。

  檀评:广东不止惠州一个地方调整税率的,还有肇庆、珠海和中山,其他三个先不提,惠州这个个人转让二手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减半,肯定是利好二手房流通性的,毕竟交易成本下降了,然后现在网上不少帖子说惠州零首付卖房在,那是不是意味着,惠州没了深圳这个粮仓,楼市扛不住了。

  4 什么信号?公募三季度已自购超13亿

  9月23日电,在A股连续数月的震荡调整中,公募基金正悄然进场,据统计,长城基金杨建华、融通基金万民远等基金经理纷纷行动,均出资超过百万元认购新基金。此外,南方基金、国泰基金、天弘基金等50家基金公司三季度以来也积极自购旗下基金产品,合计申购金额超过13亿元。

  檀评:从媒体的统计来看,这些基金进行自购的品种短期整体表现不佳。因此,有些基金的自购行为很可能是为了起到给投资者信心的目的。这和A股有些公司进行回购股票是类似的,关键还是得看基金和公司本身的价值究竟有没有说服力。

  5 火速!又一外资私募巨头来了!

  9月23日电,近日,上海锐联景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锐联景淳”)顺利完成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成为继贝莱德、富达、桥水、野村等多家机构之后又一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资管机构。锐联景淳是由国际知名的基本面量化投资领军者——锐联(RAYLIANT GLOB ALADVISORS LIMITED)控股,承袭了锐联的国际化视野与丰富的投资经验,深耕中国市场,专注于国内本土化的量化策略与因子开发。

  檀评:相比贝莱德、野村等海外机构,锐联在国内的知名度应该差了不少。不过说到近期大热的量化投资,锐联在这一领域可以说是全球顶尖的。但愿锐联景淳的诞生,能为国内的量化投资带来更良性的竞争。

  6 发行量增逾30%!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

  9月23日电,今年财政部在香港发行的首期人民币国债将于9月23日招标。据了解,财政部计划今年在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规模较往年有所增加。专家认为,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可更好地满足国际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亦将有力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展示我国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此举也将有助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第一大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的地位。

  檀评:今年以来,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稳步上升,200亿元的发行量一方面可以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一方面又能体现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大力支持,可谓是一举两得。另外,随着香港人民币市场规模逐步扩大,期限结构日益丰富,二级市场交易日渐活跃,而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企业更好利用国际金融市场进行融资,合理控制融资成本。

  7 效率真高!华为将全新发布操作系统

     9月23日,华为官微消息,9月25日,华为将全新发布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日前,任正非表示,欧拉正在大踏步地前进,欧拉的定位是瞄准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生态底座,承担着支撑构建领先、可靠、安全的数字基础的历史使命。

  檀评: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欧拉并非面向普通用户,而是基于Linux的企业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面向B端用户。因此这可以说是华为构建其完整生态的又一快拼图。具体究竟会如何,我们还需等待25日的正式发布。

  燃油主连上涨4.22%:

  9月23日,截至15:00,燃油主连上涨4.22%,交易量435.6亿,最新价格2916。

  富时A50期指,截至9月23日18:21,下跌0.32%,最新指数14895。

  富时A50指数,截至9月23日15:00,上涨0.12%,最新指数14983.29。

  外汇:

  截止9月23日18:18,美元指数下跌0.26%,报93.220;欧元上涨0.24%,报1.1715;英镑上涨0.32%,报1.3666。

  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报0.7271;加元报1.2672。

  避险货币方面,日元报109.86;瑞郎报0.9251。

  9月23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1233点, 较昨日上升了11点 , 创下周期内的历史新高,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86.82%。(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黄金:

  截止9月23日18:25,黄金上涨0.2%,报1771.76美元。

  原油:

  截止9月23日18:25,原油下跌0.37%,报75.91美元。

  截止9月23日18:25,比特币上涨0.37%,报43610.91美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