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边际,好转!
0人浏览 2021-09-22 23:36

  历来清香酒多低端酒,酱香型多高端酒:

  我们只知道白酒有酱香型和清香型,但肯定不知道电力接下来分酱香和清香,煤炭生产清香型、清洁能源生产酱香型。

  清香电对企业配售额比较低,如果要继续用电,要花高价购买酱香电。

  这点在《风格、明朗》中有说过;

  关于开启“绿电交易”,手段很强硬,先是允许电价上涨,成立绿电交易所,然后四处限电,令企业感到难受,从而开始重视绿电,而未来承担不起绿电的企业,一般是落后产能,要么出局,要么开始向高端转型。

  绿电交易现阶段仅是一个“雏形”,并没有实实在在走入市场,也完全没有达到渗透率“10%”的阀值,属于典型的“导入期”机会。

  当然,由于其战略层次较高,所以空间也不错。

  ……..

  在假期某地产商事件发酵之后,今天房地产板块不涨反跌;

  领涨的是国有地产公司,譬如保利集团、招商蛇口,这是一个“集中度提高”的投资逻辑,因为随着一些民营企业慢慢退出地产行业,国有企业会拥有更高集中度。

  集中度提高是一个慢逻辑,短期更重要的是催化:

  随着拿地下降---新开工下降---竣工增加---施工减少,房地产即将进入到下行周期,但是眼下经济也比较低迷,而即便是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对冲风险依然是有必要、且会出现的,因为房住不炒本身就不是只收紧、不放松。而在于有效性,针对性。

  目前肃杀之气已经形成,下半年是托底经济的预期正在形成,预计10月份,房地产可能出现一些边际放松。

  ….....

  不仅仅是房地产,其实很多地方已经出现了边际放松的迹象:

  除了前期的医保允许续约的产品涨价之外,今天国常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新基建建设规划,推动扩大内需促转型,也就是说,财政要发力托底了。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

  我们接下来会看到,10月之后,很多行业会出现一些边际放松,那么今年上半年过杀的行情,将陆续走好。

  当然,短期继续维持节前观点,偏谨慎,机会仍在能源方面,偏博弈色彩;“周期且战且退、超跌小跑碎步”的观点不变。

  如果东一催子西一榔头,节前容易亏钱。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