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暴涨40倍! 这门生意真的吃香?!| 檀几条
0人浏览 2021-09-22 20:45

  文章一共2796字 预计阅读时间:7分钟

  1 金九银十不再!但是杭州楼市依然坚挺?

  财联社9月22日电,“金九”不“金”,秋意凉凉。在“金九”楼市中秋小长假之战中,百强房企使出浑身解数搞营销,重新启用渠道带客、特价房促销、砸金蛋、送家电等模式,结果可谓是在“偏热”中刹车,直接“入秋”。据居理买房网AI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北京等全国26个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有不同程度下降。不过区域、城市分化较大,也有杭州等少数城市同比实现上涨。

  檀评:统计小长假期间的数据那下跌是很正常的,之前节假日基本都是下降,因为好不容易又可以出去玩了。当然杭州有点尴尬,不同程度下跌结果它还在上涨,而且前阵子杭州楼市的调控也很来劲,就像杭州什么都没做一样。

  2 中秋电影票房 出现四年来新低

  财联社9月22日电,灯塔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18时,中秋档(9月19日-9月21日)电影票房收入(含服务费,下同)为4.6亿元,而过去三年中秋档的票房收入分别为5.31亿元、8.04亿元、7.45亿元。“这个成绩在预期之内,甚至还略高于预期。”一位电影行业数据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从节前定档开始,我们就预判票房不及往年。这延续了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场的低迷表现,主要原因还是片荒。”

  檀评:片荒这个词一点不过分,少就算了,去看下猫眼实时票房,排在前边的怒火重案和失控玩家,都是上映几十天的选手,新上映的几个片子票房大多惨不忍睹,说明不只是数量有问题,质量也有问题。

  3 商用车产销明显下降 但电动车市场持续增长

  财联社9月22日电,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2.9万辆和24.7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7.5%和20.9%;同比分别下降46.2%和42.8%,降幅较7月分别继续大幅扩大13个百分点和12.6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相比,商用车产销同比下降23.1%和19%,增速较7月已由正转负。

  檀评:与之相比,电动汽车市场倒还可以,环比正增长,同比则达到1.8倍,当然基数还是小就是了,只能说趋势比较好,不过这和目前各地的优惠政策啥的脱不开干系,电动汽车自身比如电池在充电和续航上的问题,还有所谓“智能化”的问题,都还需要慢慢发展,不然除了噱头,也就剩下服务了。

  4 赔12亿!瑞幸将与美国投资者达成和解

  据中国证券报,9月21日,瑞幸咖啡官博发布声明称,公司在重组计划和资本市场披露方面达到多项进展,包括:公司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2亿元)的和解意向书;已向开曼法院正式提交了对可转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公司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包括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内的2020年年报。公告发布后,瑞幸粉单直线拉升,一度上涨18%,最终回落到3.44%的涨幅,股价报15.05美元,而去年退市时的股价为1.38美元。也就是说,瑞幸咖啡股价在过去一年涨了近10倍。

  檀评:瑞幸咖啡事件,最大受害者无疑是投资者。然而现在瑞幸已经和投资者达成了赔偿协议,那么整个事件差不多也该画上句号了。从营收情况来看,瑞幸近期的表现其实非常稳定,再加上一年接近十倍的涨幅,有些投资者应该也是捞到不少好处了。

  5 千万注意!花呗记录要上征信了

  据中国证券报9月22日讯,在央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花呗正逐步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目前,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基础上,部分用户已经能够在自己的征信报告中查询到花呗记录,未来征信服务将逐步覆盖全部用户。专家表示,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还款习惯,不会对贷款造成影响。一旦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意味着个人用户在花呗的借款和逾期、违约信息,将进入央行征信系统。若有违约、逾期等行为,会对用户未来的大额贷款如房贷、车贷产生影响。

  檀评:花呗接入征信,意味着我国互联网金融全面规范化的一大步。对于部分花钱大手大脚的年轻人来说,以后花钱时得多用用脑子了。

  6 一双鞋69999元!得物紧急下架并回应

  据钱江晚报,在某交易平台上,刚上市不久的进口球鞋“闪电倒钩”,原价1599元,已经被炒到2万元左右,最高甚至达到69999元,溢价超过40倍!“闪电倒钩”是音乐人Travis Scott、Fragment Design藤原浩和Nike Air Jordan三方联名商品。鉴于目前此商品价格仍存在波动,平台已做下架处理。

  檀评:所谓的“鞋圈”,可以说差不多就是资本市场刚起步那会儿,真正的击鼓传花。由于“鞋圈”的买家普遍年纪轻、赌性大,再加上不好监管,成为了部分别有用心之人煽动的对象。

  7 “质”+“量”双管齐下 系列稳外资政策即将落地!

  财联社9月22日电,近期以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接连对稳外资进行部署,从抓紧制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推动扩大重点服务领域对外开放,到酝酿推出第五批重大外资项目,一系列扩大市场开放信号密集释放,其中一些举措有望于近期落地。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将引导更多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鼓励外资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檀评:更大力度开放政策的落地,将有力推动我国吸收外资稳存量扩增量,更好地发挥外资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我国产业整体国际竞争力。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例,二者深度融合,将加快工业化进程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沪锡主连上涨6.6%:

  9月22日,截至15:00,沪锡主连上涨6.6%,交易量167.2亿,最新价格277000。

  富时A50期指,截至9月22日17:21,上涨0.19%,最新指数14892。

  富时A50指数,截至9月22日15:00,下跌1.48%,最新指数14968.43。

  外汇:

  截止9月22日17:22,美元指数下跌0.02%,报93.20;欧元上涨0.08%,报1.1735;英镑下跌0.18%,报1.3634。

  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报0.7246;加元报1.2796。

  避险货币方面,日元报109.54;瑞郎报0.9222。

  9月22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1222点, 较昨日上升了18点 , 创下周期内的历史新高,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85.15%。(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黄金:

  截止9月22日17:24,黄金上涨0.05%,报1775.43美元。

  原油:

  截止9月22日17:24,原油上涨1.48%,报75.46美元。

  截止9月22日17:24,比特币上涨3.41%,报42322.47美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