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老丁说股 | 反弹一触即发,靴子落地是契机
0人浏览 2021-09-22 18:58

周三,市场的表现还算不错。指数层面,上证低开反弹,尽管多数时间在僵持,但早盘以及中午前后的两波反击、足够走高的了,因为盘中抛压少;再看深成指、创业板、上证50,则是标准的低开震荡僵持了,但向下也明显跌不动。


直接看量吧,两市全天累积成交1.15万亿元,创出了7月21日以来的新低,若是看后三个小时,缩的更夸张,如此的缩量,对应的自然是资金的惜售了,这也是盘中抛压少的一个体现。当然,另一个体现,就是止跌后的反弹动能,也明显被压住了,被谁压住了?答案无疑就在今天晚上了。

在9月初,老丁有给出9月先扬后抑的判断,而上周初过3700点时、也有给出中秋前后需谨慎的观点,其中的参考因素之一,就是这周四凌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从预期来说,预计出鹰派言论的概率偏大,但是,大概率不改变继续宽松的基调。


这意味着,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主要是短期影响,且主要集中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而参考最近外盘的下跌,资金明显在提前反应,毕竟连老丁都知道的预期,自然是要反应在前了。


再往后看,这个事件过后,能预期到的、能影响全球市场的预期就基本没了,这意味着,国庆期间外盘若有干扰,更多是向好干扰了,简单来说,周四凌晨这靴子落地后,短期再下的风险、大概率不大了


关键是国内的因素,缺电似乎比预期的要更严重,限产限电影响的面也将越来越大,从基本面的角度,产能受压的行业、业绩可能会低于预期,但供求失衡下,涨价逻辑又会形成向好预期,而且这个涨价逻辑、一时半会停不下来。


这意味着,四季度周期股的博弈要点,除了煤炭,多数不是业绩的超预期,而是涨价的超预期,以及上面在电基建上加力的超预期

对短期来说,反弹修复渐是大概率,乐观情况,明天直接反弹修复,不乐观、也是再探下,然后再止跌反弹修复,而周期股仍是值得留意的修复方向。而对于中期,观点不变,中秋后+国庆前,都是国庆后行情的止跌酝酿阶段,确切的说,国庆后局部行情的止跌酝酿阶段,指数涨不涨,还需看金融与白马能否助力下。

操作上,短期不宜悲观,但应对还是要分清操作周期:如果是想短做,短期这几天就要关注留意了,仓位策略可参照强均势策略,而这周末前后是短线兑现的参考点;若是想拿个波段、 博弈国庆后的行情,下周应是更好的配置节点


(中短结合的策略选项:强均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