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亿卖的资产,被100亿套现!富力地产仍3300亿负债压顶
0人浏览 2021-09-22 11:59

在达到年内最低点后,富力地产强势反弹。

12.12%的涨幅,算是过了一个不错的中秋节,当然在前一天,富力地产有收获大了大股东驰援,张力和李思廉将为富力提供80亿港元的股东资金,可以缓解富力的现金流压力,并且首期的24亿港元在中秋节当天已经到位。

大股东出手阔绰,钱是哪儿来的呢?

就在此前,碧桂园服务发布公告,以不超过100亿的代价收购收购富力物业旗下的富良环球100%的股权,而富良环球手中持有广州富星,然后这就跟富力地产有直接的关系了。

广州富星是又张力和李思廉在2019年12月成立的,各自持股50%,成立的目的就是收购,在当年的12月23日,收购了富力手中的大同恒富物业,价格是500万,7天后,又收购了天津华信物业,价格也是500万。

2020年4月,广州富星再次收购富力旗下的物业公司广州天力物业,代价是3亿,至此,富力旗下的物业资产基本上都进入到了广州富星的手里,张力和李思廉只花了3.1亿。

这是一笔好生意吗?

对于张力和李思廉来讲,当然是。

当初卖资产,富力地产给出的理由是,物业管理对公司整体利润贡献有限,但是彼时几个物业公司手下已经管理了224个富力项目的7000万㎡的物业了。

利润贡献有限,但在一年之后,已经到张力和李思廉手中的富力物业,在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准备上市了,而且在上市之前,还拉来好友陈思乐的战投。

有媒体报道,富力物业IPO募资5-7亿美元,如果按此估值,富力物业比当初的收购价3.1亿,升值了十数倍。

但是现在,100亿的价格卖出去,不到两年的时间,翻了32倍,张力和李思廉各有46.48亿的权益,80亿港元借给上市公司,剩下每人的套现金额,仍超过13亿,差不多是当初的4个广州富星。

但是对于富力地产来讲,就不好说了。

80亿的股东借款也是需要还的,而这80亿港元现金对于富力地产来讲,恐怕也并不能维持多久,有数据显示,2021年9月27日,富力地产有一笔本金总额为2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到期,2022年1月,还有一笔本金总额7.2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到期。

这两笔票据,就有72亿港元。

而根据富力地产中报,其总负债仍有3317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