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月22日,周三操盘策略
0人浏览 2021-09-21 21:41

中秋假期期间,港股、欧股和美股的恐慌值都拉的很满,这三个市场本身都有各自的问题。

老美那边耶伦关于债务上限能否及时达成的风险后果,以及11月预期开始的美联储taper,造成了一定的恐慌。

香港,一个是恒大的事情,一个是香港新批地,将高尔夫用地改为公租房,加上些选举结果,金融股和香港本地大家族的股票砸的比较狠,在共同富裕的理念下,生态预期有重大变化,这个应该不是短期的影响。

欧洲那边,主要是法、德、英、美、澳的关系问题,后面看这个事情怎么演变了。

消息上,传印尼镍矿将限制出口,中秋期间,磷酸、水泥、烧碱等价格继续上涨,能耗双控背景下,涨价题材的中线逻辑仍然存在。

再说下周五的盘面,白酒、医药和消费板块开始走强,市场在传基金风格漂移的整改,资金开始回流到基金契约里的大消费,下午锂电开始反击,核心是川能动力,大单封板,后面几天可以成为锂电核心。

光伏,光伏胶模块上涨35%的消息,令市场进一步认为将压制装机的增长,周五光伏的反弹也很弱。

医药,反复筑底,CXO板块已经有几个股票走出新高,底部反复走强值得特别关注,后面继续打出一批涨停和趋势放量走强的票,就可以确定板块开始整体反攻了。

短线情绪,上周五应该是释放完毕了,盘中也走出了很多大长腿,出现短期底部的特征了,后续就是打开赚钱效应的新周期了,但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还是以趋势低吸为主。

总体看,权重股受外围动荡的影响更大,对开盘的影响更多些,明天预计是低开,盘中应该会逐步修复,但由于临近国庆长假,资金大量进场的可能性不大,可以关注涨价题材和绿色能源的资金承接,谨慎为主,控制仓位,不要轻易抄底。

周五强势股:601016 节能风电(风电运营)601678 滨化股份(氟化工)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