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共贺中秋!番禺社区长者联谊活动在奥园健康幸薈里圆满举办
0人浏览 2021-09-18 16:03

  9月17日,在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慈善会、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下,由番禺区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奥园健康幸薈里颐康中心共同主办,主题为“携手贺中秋,友谊满禺山”番禺区社会治理专才培育实践暨社区长者联谊活动在奥园健康幸薈里颐康中心举办。活动现场邀请了35位失独家庭长者参与,并为长者送上了节日的慰问。

  为让长者们体验科学运动的魅力,主办方邀请了专业的运动教练到场指导和带领长者们学习“健康有我”科学运动操,在教练的感染下,长者们的参与积极性非常的高。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的医生为长者进行健康义诊,为现场为长者提供免费的体检、慢性病(糖尿病)风险评估、早筛、早诊及咨询服务,关爱长者的身体健康情况。

  为让长者们都以良好的形象和美好的心情迎接中秋佳节,此次活动上志愿者们为长者进行义剪,并组织长者制作手工花灯,让长者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精致漂亮的花灯,也承载着大家对即将到来的节日欣喜和祝福。

  活动的最后,长者们对奥园健康幸薈里颐康中心的服务来了一次沉浸式的体验,现场参观试用了颐康中心各项养老、医疗服务设施,并品尝了由幸薈里颐康中心长者饭堂提供的美味健康午餐。

  当今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形势日渐严峻,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理应受到妥善的照顾和安置,尤其失独对象的家庭、社会支持系统相对薄弱,尤为需要更多的关爱。本次活动通过“五社联动”工作模式介入,一方面切实解决失独家庭的社会支持需求,满足其医疗、养老和生活照顾的需要;另一方面结合番禺区社区治理专才培育计划的初衷,以社区为平台、社工为引导、社区活动为载体、社会力量为补充的联动机制,为失独对象提供强有力支持保障,实现失独家庭养老、医疗、生活照顾问题在社区解决,促使他们形成群体互助、社区共助的局面。

  未来,奥园健康将会于在管社区内组织越来越多的爱老尊老敬老活动,共建全龄化健康生活社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