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我没证据!
0人浏览 2021-09-14 23:18

  今天收盘后,皮尔巴拉拍卖结果沸沸扬扬,参加了一个电话会议,然后又直播,因此复盘比较晚,今天内容简短一些。

  在前面我跟大家提出,9月份资源股“且战且退”,因此从电解铝撤退,坚持周期的灵魂碳酸锂,为什么呢,因为碳酸锂除了供给约束外,还有需求增长。

  今天资源股逐渐有褪温的迹象,碳酸锂也没有幸免:但收盘后,皮尔巴拉拍卖价格落锤:2240美元,大超预期。

  这个价格直接将碳酸锂的成本价推高至16W+,按照这样的成本,碳酸锂突破20W,创造历史,已经几乎没有悬念。

  今天看到有些人说,拍卖价格最后几分钟跳涨,一定是有人买了股票,故意推高锂矿价格,但如果你了解拍卖,就应该知道,拍卖往往就是最后几分钟价格跳涨,真正的买家,谁会刚开始就高举高打,嫌自己钱多吗?

  当然对于这样的言论,我不能直接否定,因为我没有证据。

  在今天的直播中,我跟大家说过,市场的机会人人平等,大家的反应速度也可能相当,但人和人的区别在于认知程度的深浅。

  在今年5月,老梅提出碳酸锂时,有人说追高接盘。在8月我聊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区别的时候,有人说能不能讲讲未来的机会在哪。

  如果知道碳酸锂是历史性的周期性机会,知道“价格锚定法”,你可能就不会这么认为。

  对于今天这样的言论,我想梅家圈今天参加了XX券商电话会议学习,听到了产业内部人士的观点和看法之后,可能又有不一样的看法和见解吧?

  让市场评价对错,你能够获得的结果皆在于自我认知。

  最后,让我们再重温一张图片:

  数据来源:iFind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