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月14日,周二操盘策略
0人浏览 2021-09-13 22:18

周一板块题材今天走强的是锂电池、磷化工、风电、化工、环保和有色铜铝。

锂电今天是2线锂矿补涨,明天P矿拍卖,今天有投机资金进来抢先手,这些资金容易成为明天的砸盘力量,感觉不适合追高接力,应该是属于持股者的机会。

磷化工,今天走出高潮,云天化12天7板,芭田股份2板、中毅达、兴达集团、六国化工、川发龙蟒、川恒股份涨停。趋势加速了,后面预期是分化,控制好风险,持有者按趋势持股。

铜和铝,这两块关注国际市场价格来做,逻辑是短缺和价格催化。

科技,立昂微的减持,带着科技板块下跌,周五上涨的逻辑也不强,今天回调不意外。

今天下午磷化工和工业硅板大涨的主要原因,是盘中发布的《云南省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坚决做好能耗双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中提到四季度要减产黄磷90%,这等于全国下降了45%,工业硅是减产90%,大概等于全国下降18%,铝的产量不高于8月。

总体看,市场在各个成长主线快速轮动,围绕涨价运行,操作难度大,不追高,控制风险,分仓交易。化工品安全性相对较好,板块估值不高。继续关注涨价、锂电板块的持续性,以及光伏和特高压的修复机会。

周一强势股:002165 红宝丽(环氧丙烷) 600888 新疆众和(电极箔)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