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月13日,周一操盘策略
0人浏览 2021-09-12 22:16

周五的市场情绪继续下滑,成交虽然放量但上涨家数减少,指数情绪进入偏冷的状态,市场是存量竞争结构,大的震荡格局。周五短线情绪不强,核心还是对周末政策不确定性的回避。

板块题材上锂电和特高压走的比较强。

锂电的逻辑是涨价,14号澳大利亚P矿拍卖,市场预期是价格继续上涨,锂矿这波的预期大概是按18万价格往上涨的,因冬季盐湖产量一般会下滑5%,而后面有是汽车的金九银十,在当前阶段,适合做短线仓位,中长线仓位不建议增加了。

特高压,板块最受益的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特变电工、中国西电、国电南自,周五的走势有点坑人,国网预计未来五年投资两万亿,来改造电网,必然少不了涉及风光大基地的特高压输送以及新能源并网后的智慧电网建设,特高压从基本面角度看,还是值得期待,关注周一能否修复。

科技股,周五反弹,但更核心的逻辑应该还是气候减碳这块,新能源上,下周关注光伏锂电能否走强。

四氯乙烯,A股有四氯乙烯产能的公司有巨化股份、滨化股份和鲁西化工。从产量看,巨化产能是6万吨,滨化是5.6万吨,鲁西是6万吨。四氯乙烯涨价,弹性最大的是滨化股份,产业链最完善的是巨化股份。

周五强势股:002176 江特电机(云母提锂) 300458 全志科技(芯片)

常关注的朋友欢迎留言。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