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奥园主席斥资逾2,000万港元再度增持公司股份 对集团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0人浏览 2021-09-10 20:19

  9月9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883.HK)宣布,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增持公司485万股股份,平均价为每股4.16港元,斥资逾2000万港元,显示对集团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8月底中期业绩会上,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就曾表示,对公司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继续增持。此次增持过后,郭梓文主席及郭梓宁总裁的最新共同持股比例为55.48%。

  此次是董事会主席郭梓文今年以来第二次增持公司股份。今年6月,郭梓文主席曾增持公司138万股股份,斥资约930万港元。今年至今,郭梓文主席增持及公司回购奥园股份斥资合共7862万港元。

  一般而言,控股股东增持说明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看好,另一方面也向市场传递出估值被低估的信号。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控期,中国奥园今年以来销售业绩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中国奥园实现物业合同销售额约875.5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786.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3%和11%。

  多家境内外机构对中国奥园出具研报,对奥园未来业绩稳中有升及可持续发展前景给予认可。包括花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晨星、中金公司、中银国际、兴业证券在内的机构预计,奥园下半年可售资源充裕,足以支撑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稳定增长的土地储备,为中国奥园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保障。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国奥园土地储备总货值达到13482亿元,其中确权部分货值为5939亿元。除此之外,中国奥园还拥有逾70个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额外提供可售资源约人民币7543亿元,其中大湾区占比99%。

  中国奥园城市更新正加速转化,目前已经进入利润释放期。2021至2024年间,中国奥园城市更新项目预计转化可售货值约2420亿元。2021年上半年,中国奥园已经成功转化可售货值人民币135亿元,全年可转化货值为4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城市更新不仅为中国奥园提供稳定土储,而且还助力提升盈利能力,为业绩筑造“护城河”。中国奥园管理层表示,未来城市更新项目的毛利率将达到35%,净利润率为15%。

  今年是中国奥园成立25周年,也是新发展阶段的里程碑之年。中国奥园未来将继续加强区域深耕,夯实大运营管控,向管理要效益,并深化“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战略,加快幸福人居与悦康生活的双向赋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持续为股东、投资者带来稳定回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