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历史 新高!
0人浏览 2021-09-08 22:22

  上个月,市场的风格主要是“元素周期表”。

  这点主要与当下“滞胀期”风格有关;因此,老梅主要关注两个赛道:

  对待周期股,最好的价格我认为是“价格锚定法”,锚定涨价的商品价格,基于场外价格来决定股价的去留。于是在梅家圈,我一直强调电解铝锚定AL7777期货价格到22000。

  从8月中旬沪铝仅20000元左右,到今天沪铝价格站上22000大关,时间仅半个月,电解铝相关个股均有较好的涨幅,按计划我们应该逐步兑现。

  尽管我认为电解铝仍有看多空间,但坚守初心,不吃鱼尾,赚认知内的钱足矣。

  ..........

  其实元素周期表最火热的时间是8月份,这个月大概率从面走向局部。

  此外,大宗商品过快上涨,不利于经济整体的平衡,一旦被打压,也容易出现快速的调整;因此适当收缩是很有必要的,短期来看,碳酸锂仍然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

  在5月份《长周期,反转》这篇文章中我提到了当时的市场价格预期,当时光大证券对碳酸锂的价格中枢预期仅在9万元/吨,但现在远不止这个。

  今天,电碳报价13.3W,再次跳涨3000元,一天一个价,早已经打破了市场的上半年预期,因为短期老梅认为,碳酸锂就是前进路上的倒车,洗刷不坚定的筹码。

  ..........

  根据美林时钟表,如果周期之后,距离大金融的行情也就不远了,这点在月初,老梅在梅家圈中也不断强调。

  逻辑很简单,经济不好,货币迟早会发力,眼下我们值得期待的“降准”就是既定的路线。而财富管理给券商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和契机。

  小券商没有财富管理能力,会慢慢的退出舞台;大券商趁势“集中度提升”。

  在前面我跟大家不断强调的好赛道—东方财富,今天创出历史新高;而有趣的是同花顺也同样表现强势,大有扭转互联网券商弱于传统券商的局面。

  作为一个权重板块,券商很难一飞冲天,如果券商起舞,必定是指数级别的行情,所以细水长流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你想靠此一个暴富,你肯定找错了门。

  人的处境、心态,终局,皆在于自我的认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