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趋势 已来!
0人浏览 2021-09-06 22:02

  昨天跟大家聊了近期的两个热门话题:

  房价下跌VS股市成交量激增。

  有人眼里并不关心这个,而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滚滚的时代洪流正朝我们奔涌而来。

  如果按照美林时钟表,把经济周期分为复苏、过热、滞胀、衰退四个阶段,不同阶段,首选的投资标的不一样。

  当下应该是出于第三象限,也就是现金>商品>股票>债券,按照道理来讲,股市行情应该一般,资金应该从股市流出。

  但显然,并没有,资金在涌入股市。

  如果把这个现象和7月底ZZJ会议的“跨周期调节”这句话结合在一起看,就能够理解为什么当前的成交量这么大,如何跨周期调整,引导资金从基建向直接融资市场切换。

  因此,老梅认为下半年的成交量会更大,行情是值得期待的。

  .........

  跨周期调节,本质也不能够完全违背经济,其结果是:风格上仍然与当下经济情况相符,但整体市场情绪又好于Z涨期。

  在Z胀期,原材上涨,资源股优于科技股。

  8月份,老梅在梅家圈着重强调碳酸锂和电解铝,均属于资源股,并基于“价格锚定法”,将电解铝的价格锚定在22000元/吨。

  今早,受电价上涨和铝土矿重要产区几内亚变动,AL7777早盘快速冲到21880元的时候,老梅果断提示,预期正在兑现。

  对于电解铝,我认为下半年冲击23000元可能性较大,但看大做小,至于说21880和22000元,大家怎么看:

  有人认为还没到达既定点位、有人认为基本已经达到,仁者见仁。

  相比于这些细节,更重要的是战略上的成功。

  .........

  步入到9月,商品的热度会逐步降温,但不可能完全褪色,因为Z胀仍在:

  因此,周期仍要关注、但需要收缩。

  而老梅依然看好碳酸锂的后市,首先,碳酸锂是周期之魂,整个周期都是围绕新能源展开,而锂是新能源的核心,其它皆辅料,其本身也是历史性的行业周期。

  相较于工业硅之于光伏,老梅认为碳酸锂更好,因为从议价能力的角度来看,光伏毛利率低,工业硅和硅料过分涨价可以逼停光伏下游出货;但是碳酸锂对应的新能源汽车是C端消费,下游对于价格的敏感度不高。

  当下,碳酸锂价格已经在持续超预期。

  从5月提示碳酸锂以来,老梅不断跟踪,在8月30日碳酸锂价格来到12.6W的时候,我在梅家圈中提示锚定12-13W的可以兑现,这点我在《即将,兑现》中有说,但仍有朋友锚定更高的价格,我也在梅家圈中坚持跟踪:

  进入到9月,碳酸锂价格飞涨,今天散料价格已经来到了14.5W,如果有成本优势,老梅认为仍可以去探寻碳酸锂的天花板。

  据产业链消息,下半年,碳酸锂硬缺口10%-15%,在明年Q1季度之前,无解,而本月14日,皮尔巴拉锂精矿拍卖价有望达到1400美元/吨,9-10月是行业需求高峰,18W的碳酸锂不是梦。

  当然,价格仅仅只是预期,不一定能够实现。

  .........

  今天,创业板和科创板大涨,有人问我科技是不是可以布局了?

  从美林时钟表上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没有经济复苏的声音出来,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很难走向科技行业,包括医药消费类,而将仍然停留在资源类和公用事业类。

  在前面我说过,9月风格可能相对走向平衡,医药消费等前期过杀的行业可能重心提高,但不要寄希望于V型反转。如果想抄底,需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和策略,可参考上个月的腾讯走势,记住,底部往往是靠“磨”出来的。

  9月,周期机会局部化、白马及科技风格将至未至,仍处于hard时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