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开启 hard模式!
0人浏览 2021-09-05 22:31

  周末,关于两个话题讨论的比较多:

  一个是二手房的房价下跌,一个是股市超高的成交量哪里来?

  关于房价,近期关注新闻的都知道,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较多地区二手房已经开始降价,房价一降,买房者就开始观望,成交量也开始骤减。

  而反观股市,8月以来成交量快速攀升,万亿已经成为常态,很多人认为是“量化交易”的结果,我个人认为这是太看得起量化了,给大家看一组数据:

  假如量化的换手率在50%,能够贡献的交易额也就3800亿左右。据我所知,量化的换手率并没这么高,哪怕是有T+0团队;老梅曾经带过T+0团队,很清楚T+0根本没有多大的超额收益,如果将T+0的收益按照10%-15%偿付给交易员,于仅拿到20%收益提成的私募是不划算的;另一方面,T+0的交易员有可能一个月T不出基本工资。

  所以,我倾向于市场的成交量陡增,是“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热钱涌入股市。

  去年,我在去年的《如何做好注册制牛市课程》中强调,只要房住不炒,居民资产入市就是一个浩大的趋势,因为超发的货币必须要一个新的“蓄水池”来承接。

  而如今,这个趋势已经滚滚而来,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

  居民资产入市,成交量陡增,券商最受益:

  券商受益其实是一个明牌的逻辑,因此券商的表现有些波折,而上周五在在“北交所”的政策刺激下,又有一波家里有矿的散户杀进去,短期可能难免还是一个震荡状态。

  但老梅并不关心这里的券商什么时候表现,只关心该赛道的成长逻辑是否还在:

  券商迎合的是居民资产入市的10年大趋势,在此趋势下,行业内部向财富管理转型,为具备财富管理能力和渠道的头部券商提供了“集中度提高”的契机。

  因此券商具备“市场空间扩大”、“集中度提高”的双重成长逻辑。

  而短期来看,券商上半年受到了大金融整体环境的影响,估值水平不高。

  ..........

  近期锂电、光伏、资源股等行业出现了“高景气震荡”,其实这是比较正常的现象,毕竟上半年涨幅过大,很多人比较担忧风格转向。

  我并不这么认为:

  如果认真的关注盘面,市场是从采掘、有色、化工、钢铁等发散至公用事业、老基建等低估值、较高景气赛道,风格上是上个月的延续,但不得不说,市场进入了hard模式。

  近期,由于用电紧张,国家开始放开了内蒙、宁夏、上海等地的电价限制,明确电力市场交易价格在基准价基础上可以上浮不超过10%;意味着电价开启上涨周期。

  电解铝作为高耗电产业,按照目前的铝价完全可以接受;但再生铝的确定性更高。因为高电价会支持高铝价,而再生铝耗电量仅为原铝的5%左右,毛利率会增厚。

  今天的内容就说到这里,大家留言区交流。

  坚信好赛道,好公司,一定会新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