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卧槽 又暴雷了!下周注意风险!(附策略)
0人浏览 2021-09-05 16:41

  非常重要的事:不少人向老雷反映近期收不到公众号的文章了,微信最近改版了信息流推送机制,请设置《与庄共舞V 》为星标,并点击“在看”增加权重,否则你可能会发现”老雷“突然从你身边消失了!

  作者:老雷

  市场解析

  1、从这周的走势来看,现在市场是越来越极端了,上证指数倒还好,总的来看至少是涨的,创业板就惨了,从周一开始到周五都是跌的,加上上周几天的杀跌,这都已经是7连阴了,让人感觉熊市的走势也就是这样了吧。

  而且最近市场套路也是越来越深,比如说周五的市场,本来周四晚上北交所确定落地的大利好一出来,持有券商或者创投票的估计高兴的觉都睡不着了,结果周五开盘笑嘻嘻,收盘MMP。

  2、证券板块高开后直接开始跳水,全天到收盘都没怎么涨,板块更是一个涨停的都没有,创投就更不用说了,开盘上演涨停潮,然后四川双马、中国宝安几个又直接天地板,追板的人直接吃20%的面,这走势也太极端了。

  至于下周的市场,整体的问题还是不大的,但分化真的太离谱了,赚的赚死亏的亏死,所以选择方向就显得特别重要。从周五的走势来看,现在市场的风向完全变了,高位抱团股直接崩盘,资金高低切换太明显了,而且预计接下来这种情况还会持续,操作上,我觉得还是要避免高位抱团股了,尽量关注低位的票低吸。

  3、周末消息面:

  (1)证监会:北交所新股上市布设涨跌幅,次日起涨跌幅限制为30%,并且和沪深交易所错位发展,以“合格投资者”为主。

  之前一直有人担心北交所会影响A股的资金面,这下上面也是给大家一个定心丸了,而且合格投资者就是要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近三年收入不低于50万,这可比科创板门槛都高多了,所以目前来看吸引的资金,应该大部分是炒房的或者一些小老板了。

  而且从涨跌幅来看,ST的5%,主板10%,科创20%,再到现在的30%,一步一步的增打,这么看来不设涨跌幅也不远了。

  (2)创业黑马股东拟减持不超1%,深交所表示,对涨幅异常的“创业黑马”进行重点监控。

  好家伙,这一下直接摊上两个大利空,下周估计要核按钮了,这对于创投的炒作情绪也是打击,而且周五也没能封住涨停,下周相关题材也得悠着点了。

  明日方向

  最近的行情太难受了,锂电池、资源股、白酒等等热门板块,都是暴涨后暴跌,然后又暴涨又暴跌,周五还好最近我一直在说,千万不要追涨杀跌,一旦割肉去追涨,就非常容易吃面。

  下周关注的方向,风能、光伏我觉得依旧是市场的主线方向,可以继续关注,而锂电池这边要注意高位抛压的风险了,创投和券商也得注意风险,周五的走势都是不太好。

  其他的没啥了,祝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