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每日股票精选!(8月31日操作提示)
0人浏览 2021-08-30 20:33

  复盘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分化,创指一度冲高涨1.8%。板块方面,石油开采板块大幅拉升,磷化工、氟化工等化工股持续强势;机场航运、医美板块下挫,家电、猪肉板块低迷。午后指数走弱,三大指数一度集体翻绿。工业母机、煤炭板块拉升走强,盐湖提锂板块持续强势,白酒概念回暖;证券、银行等大金融板块集体回调。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工业母机

  银河证券指出,工业母机,即数控机床,是制造机器的机器,是体现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基础性产业,代表了工业发展水平。我国机床产业大而不强,千亿产值,但数控化率仍较低,中高端市场国产化率仍较低。产业链环节上来看,国产竞争力排序数控刀具>机床整机>数控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此次国资委会议定调,工业母机是未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首要方向,未来有望针对数控机床产业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利好行业发展。相关个股:青海华鼎、华东数控、华辰装备、思进智能

  证券

  “两融套现”、“高股价操纵风险”等将遭遇强监管,近日,有券商收到监管部门下发的《规制“两融套现”风险促进业务回归本源》文件。文件指出,部分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交易套现,实施绕标、融资等行为,刻意规避监管要求,扰乱交易机制,违背业务本源。证券公司作为融资融券业务的组织者,要切实承担主动管理职责,强化风险监测监控, 引导投资者理性合规交易,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相关个股: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南京证券

  近日,有券商收到监管部门下发的《规制“两融套现”风险促进业务回归本源》文件。

  文件指出,部分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交易套现,实施绕标、融资等行为,刻意规避监管要求,扰乱交易机制,违背业务本源。证券公司作为融资融券业务的组织者,要切实承担主动管理职责,强化风险监测监控,引导投资者理性合规交易,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两融是券商的主要收入部门。

  游戏行业也出了个利空。有点利空出尽的意思,可以观察看看。

  今天比较值得注意的是,沪指的总成交量最近在更明显的放大。市场变盘节点越来越近了,短线还有上涨潜力,但昨天也说了整理末端了,变盘节点已经不远了。

  这个时候保持一定谨慎,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等确定反弹再大幅加仓也不迟。

  仓位控制好,适当回补业绩确定的行业高景气品种。

  作手新一:买入1.7亿卖出1.1亿西藏矿业(高位做T,但整体是进行了加仓)

  方新侠:买入1400万铜牛信息,卖出1.4亿东方证券(方新侠今天占据东方证券卖一,是今天主要的砸盘者之一)

  作手新一:买入1404万铜牛信息(作手新一这个买入和方新侠数额居然一样,都是1404.30,可能只是巧合吧)

  章盟主:买入2600万华东数控,买入3700万东方证券,买入1800万卖出1900万华立科技(章盟主在华立科技上应该是吃亏的,他的减仓可能是减在高位,但是追涨的买回很可能就是被套了很多了)

  赵老哥:买入5300万奋达科技(估计是上午点火干进去的无奈无人封板,但也不想买成一家独大,收盘被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