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闻联播】国家移民管理局: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 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留学回国人员可直接落户天津
0人浏览 2021-08-04 16:52

  券商中国 王璐璐/整理

  

  

  全国本土新增71+15,涉及7省

  8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1例(江苏35例,湖南15例,湖北9例,山东6例,云南3例,河南2例,福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河南9例,湖北3例,湖南3例)。截至8月4日9时,有17个省份报告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44个。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0835.6万剂次。

  上海市卫健委:上海新增病例系暴露在由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引发的感染

  上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8月2日,上海新增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市、区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后续调查处置,落实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做好流调溯源有关工作。上海新增病例系暴露在由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引发的感染。

  病例感染病毒与近期本土病例基因组无关联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京雷介绍,目前上海市疾控中心已经基本完成8月2日上海新增本土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工作。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经比对,与近期国内多地本土病例基因组无关联,但与境外德尔塔变异株同源性较高。

  武汉本次疫情与江苏本轮本土病例毒株高度同源,均为德尔塔变异株

  湖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根据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和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武汉市2日通报的7例病例中,已完成的2例样本测序结果显示为delta型,且与江苏本轮本土病例毒株高度同源。

  湖南:本轮疫情是由来张家界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

  湖南省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本轮疫情传播链大部分已查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通过聚集性活动等传播给张家界市本地导游和北京市、成都市等地游客。

  国药生物研究结果显示单抗对德尔塔(Delta)等新冠变异株有效

  近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最新发现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中和活性IC50高达5ng/ml。近期补充研究结果显示,2B11对该变异株具有与野生株高度一致的中和活性,预示2B11在由Delta变异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短期预防与早期治疗上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目前该2B11抗体的临床申报工作正有序推进,以期能尽快用于国内相关新冠疫情的防控中。

  希腊代表队5名成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中新网,据东京奥组委4日公布的消息,希腊代表团的花样游泳队4名运动员和1名相关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认为“不得不说是集体感染”。5人此前在东京晴海的奥运村逗留,成为奥运村首例集体感染。东京奥组委4日公布与奥运相关又有包括上述4名运动员在内的29人呈阳性。

  

  

  国家移民管理局: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移民局表示,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严查严打组织偷私渡违法犯罪活动,严惩偷渡引带人员,坚决防止疫情由非法入境人员输入境内。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从严审批签发公民出入境通行证件,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央行营管部:推动“专精特新板”建设,助力高端制造业做强做优

  央行营业管理部今日印发文件,将推动“专精特新板”建设,服务一批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高端制造业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留学回国人员可直接落户天津

  近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发布重磅人才政策:具有中国国籍的本科以上学历留学回国人员,可以直接在天津落户。留学回国人员自愿放弃外国国籍并申请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的,优先为其本人及随归、随迁的配偶、子女办理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并落户天津手续。这也是天津市打造“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完善领军人才培养体系的战略举措。据悉,天津市计划5年内培养500名市级领军人才、1000名行业领军人才、2000名区域领军人才,助推更多领军人才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工程。

  北京: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抓好“三限”“三严”

  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3日召开会议,北京市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表示,要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抓好“三限”——限制机构数量、限制培训时间、限制收费价格;“三严”——严管内容行为、严禁随意资本化、严控广告宣传。要切实落实校内主责,做到“三提”,即提高教育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落实“三管”,即管好教育教学秩序、管好考试评价、管住教师违规补课。

  深圳拟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透露,由市政府组织起草的《深圳经济特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草案)》正式在“深圳人大网”“深圳政府在线”全文公布,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据悉,此次立法作出多项制度创新。其中规定,拟引入自愿缴存机制,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均可以按规定自愿缴存、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4.9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54.9, 预期50.5,前值50.3。中国7月财新综合PMI 53.1,前值50.6。

  中汽协: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82万辆,同比下降13.8%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2021年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82万辆,环比下降9.7%,同比下降13.8%;分大类看,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1.2%,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7.1%。1-7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471万辆,同比增长19%;分大类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0.5%,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3.3%。

  

  

  天弘基金迎新任董事长

  8月4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韩歆毅正式新任天弘基金董事长,任职日期为8月2日。在此之前,5月31日,天弘基金前任董事长胡晓明离任,总经理郭树强代任董事长。当时公告已经披露,公司董事会选举韩歆毅拟任公司董事长,韩歆毅由公司股东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待其取得相应资格后履职。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韩歆毅已经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和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金融壹账通上半年营收17.88亿,同比增长31.9%

  8月4日,金融壹账通(OCFT.US)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SaaS化及平台化战略的引领下,金融壹账通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88亿元,同比增长31.9%,毛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21.8%。自上市以来,金融壹账通的营收与毛利润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两位数增长。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批中国QFII托管资格

  法国巴黎银行今日宣布,已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托管资格。获得此项托管资格,使得法国巴黎银行除了能提供全面外汇服务之外,更能直接支持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参与全领域的中国资本市场。

  18只基金募集失败 多为“固收+”产品

  据财联社,平安基金与景顺长城基金旗下各有一只基金宣布合同不能生效,至此年内募集失败的新基金合计为18只,多为“固收+”产品。业内预计,随着公募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基金新发市场冷热不均的趋势将持续,头部公司相对会更受青睐。

  保险资管上半年成绩单出炉,股票型产品表现亮眼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有统计数据的所有保险资管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为平安资管旗下一款新能源主题股票型产品,其半年回报达34.02%,2020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的回报达149.47%,在保险资管产品中傲视群雄。今年上半年,各类型保险资管产品中表现最好的是股票型产品,平均回报为6.24%;混合型产品平均回报为3.65%,债券型产品平均回报为2.43%。

  

  

  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锂电等高景气赛道股上演涨停潮

  截至8月4日收盘,沪指涨0.85%,报收3477点;深成指涨1.72%,报收14990点;创业板指涨2.47%,报收3563点。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5.46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4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01亿元。大小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85%,创业板指涨2.47%,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个股红多绿少,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受政策提振,低位体育概念股开盘高潮板块内多股涨停;锂电、光伏、半导体芯片、军工、储能等热门赛道强势修复,宁德时代大涨7%,盐湖提锂、锂矿、隔膜等产业链大涨,锂电池概念近50股涨超9%,汽车整车表现活跃,海马汽车、江铃汽车涨停,比亚迪A股尾盘封涨停,股价首次突破300元。另外,钢铁、煤炭反弹,午后多只稀土永磁股涨停,而近期强势的新冠检测等医药股退潮。盘面上,盐湖提锂、锂电池、汽车整车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新冠检测、乳业等跌幅前列。

  恒生科技指数收涨2.43%,苹果概念股普涨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88%报26426.55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43%。苹果概念股普涨,舜宇光学涨近10%,瑞声科技、比亚迪电子涨逾6%,报道称苹果公司为新款iPhone寻找更多中国供应商。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体育用品股全线上涨,特步涨逾12%,滔博涨7.84%,李宁涨5.65%。汽车股集体走强,比亚迪股份涨逾8%,股价创历史新高。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2.44亿元

  截至8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792.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2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784.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18亿元;两市合计16576.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44亿元。

  

  

  王者荣耀升级系统规则:禁止未满12周岁用户充值

  今日,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升级公告,未成年用户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禁玩,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日限玩2小时,其他时间每日限玩1小时。未满12周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游戏充值;12周岁(含)以上未满16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上限5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200元人民币;16周岁(含)以上未成年用户,单次充值上限10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400元人民币。

  请吴亦凡代言?哪吒汽车开除市场负责人

  近日,有网友称,哪吒汽车想请吴亦凡代言,然后一下子出圈。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其内部工作群在讨论请吴亦凡代言,有人称,“是不是要给吴亦凡一个机会,官宣他成为代言人,告诉大家还是要给他一个机会。”“这事五分钟出圈,可以试试,大不了,回头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哪吒精神就是给所有人重新做人的机会。”其工作群内署名为“彭钢”的员工称。

  8月3日晚间,哪吒汽车对此回应,据查8月3日晚,在品牌工作群讨论内容时,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同时开除。

  太极实业:股东大基金完成减持1%股份

  太极实业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发来的《关于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本次减持计划披露后截至2021年8月3日,大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10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大基金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索尼集团公司第一季度经营利润2800.7亿日元

  索尼集团公司第一季度经营利润2800.7亿日元,预计全年净利润7000亿日元,此前预测6600亿日元;预计全年经营利润9800亿日元,此前预测9300亿日元。

  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美国起售价上调0.5万美元,报价8.999万美元

  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消息,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起售价为8.999万美元,此前为8.499万美元,上调0.5万美元;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起售价为9.999万美元,此前为9.499万美元,上调0.5万美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