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股三层肉?
0人浏览 2021-08-01 20:57

  大家好,我是在市场耐心钓鱼的鱼哥。

  周三晚间说到新股的事情,但没细讲,今天单独说说。这篇文章应该挺值钱,毕竟是我拿钱砸出来的,希望大家边看边想,看慢一点。

  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年比去年更能中新股。

  但在中新股之后,我发现两个事情。

  第一,我一直坚持的新股开板/上市就卖的策略遭遇了挑战。

  此前几年,我的打新策略就是新股上市或者开板就卖掉。

  因为新股往往是带病上市,以及上市后会有很大规模的解禁和减持潮。多年以来,绝大部分新股上市开板价就是其历史高点,或者数年高点。典型的,莫过于中石油。

  这一结论所倚仗的数据不止来自于我对新股次新股指数的关注。

  更来自于我亲身实践。我过去几年卖掉的新股,绝大部分当下的股价都比我的卖价低。

  但是呢,这一策略在最近遭到了挑战,特别是今年。

  因此,对于新股的红利,我想可能需要更细致地发掘一番了。

  老套路已经不太适用。

  第二,我观察到近来很多上市新股的质地在变好,特别是以科创板个股为准。不少新股上市不久就创了新高。

  我今年就吃了几次亏,新股上市卖掉,竟然卖在最低点。

  随后我总结了三点。

  首先是,新股上市价更多受市场情绪和抛压影响,距离其实际估值有较大的偏移。如果往上偏移,自然是肉变多了。如果向下偏移,那就要少赚不少钱。但不管怎么说,新股依然是制度的红利,赚多赚少而已。这是第一层肉,制度红利。

  其次是,新股上市价如果比合理估值低,那么未来数日,随着充分换手以及市价趋稳,股价大概率会向合理市价回归。低估的股价涨至合理价位,这是短期估值趋于平稳的差价,也是第二层肉。

  最后是,如果上市的新股刚好是最新的热点概念股,那么随着概念的炒作,股价大概率还会继续上行,这是市场的红利。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不以为然。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最近上市的新股,芯片、新能源等比较多。这么一想,其实市场红利这第三层肉并不少。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经过实践,我已经不再只吃第一层的肉(制度红利了),最近在开始吃第二层肉估值回归的差价。当然,地三层肉我不打算吃。市场的钱不好赚,捡自己该得的钱,合理的利润就够了。

  这是新股的变化之一 稍微留意一下,把策略更新,还是能捡不少钱。

  当然,中新股这事情还是比较玄学的,随缘就好。

  我最开始申购的新股,也是几年不中。一定要坚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