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灿谷车商的故事 丨骑上两轮的摩托 去换一辆四轮的轿车
0人浏览 2021-07-30 18:52

  点击上方“灿谷集团”关注我们

  2018年末,我们启动了“相伴同行,灿谷车商的故事”系列,讲述属于车商自己的故事。本周,我们采访了犍为金飞诚马车业有限责任公司戴宏伟。接下来,让我们听他讲述他的工作与生活。

  本文约1300字,读完大约需3分钟

  2010年7月,滚烫的空气笼罩岷江水畔的小城,汗水浸湿戴宏伟头盔下的短发。他骑上车,头顶炎炎烈日,身后汗流浃背,迎面是风。从四川乐山犍为县城到最近的4S店,约有七十多公里,骑摩托需要近两个小时。在这段不短的车程里,戴宏伟一路飞驰,离开咔饼与钵钵鸡香味氤氲的街道,沿岷江北上,两侧的山光水色急遽地后退,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风和未来一起涌向他。

  在犍为县城经营摩托车行十几年,县城里近一半摩托车都是购自他的店。这一次,他载着客户,骑行七十公里到市中区一家4S店,去提回一辆广汽丰田——它是金飞诚马卖出的第一辆汽车。距离那个夏天已经过去十一年,戴宏伟仍然能背出这辆车的各项参数,也始终记得彼时的感受:“心情是非常轻松的。”他偶尔会和亲近的员工分享这段回忆,视之为一种不足为外人道的喜悦。

  这十一年里,县城里盖起了大卖场,从前只有在大城市里能见到的品牌驶入千家万户,经济的发展也催生出行方式和工具的变化。“许多买摩托的老客户,后来也到我们这里买汽车,不少都是重复购车,从一辆到两辆、多辆。”在当地做生意,亲朋好友间口口相传的口碑最有说服力,飞马的客源也多是依靠熟人转介。“算上摩托车,有一大家人在我们这儿买了十多辆车。”戴宏伟略带骄傲地回忆道。

  从2010年卖出第一辆车开始,汽车销售逐步成为飞马的主营业务。2015年,飞马斥资两千万开始自建展厅。2017年正月,飞马搬离了原来村里的老店,占地十三亩的新展厅正式开业。也是在这一年,飞马开始与灿谷合作。

  飞马的在售车型涵盖二十余主流中低端品牌,并提供金融、保险、维修等衍生服务,且具备厂家三包索赔授权。在没有4S店的犍为县,飞马几乎担任了这一角色。戴宏伟介绍道,本地消费者第一关心价格,第二重视服务,其后才是汽车本身的性能配置。在价格已日趋透明的当下,服务因而成为汽销的重中之重。戴宏伟表示,这也是为何飞马选择了灿谷。

  “(灿谷)服务好,团队非常敬业,和我们合作也比较紧密。流程上如果有更新,灿谷的业务员都会手把手地教我们的销售,各方面的对接都很到位,”戴宏伟说道。目前,飞马的金融渗透率约在30%-50%。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汽车行业蒙上一层阴云。供给端因芯片紧缺令生产受限,而戴宏伟感受更深的是县城经济低迷来带来的需求萎缩。许多商铺生意惨淡、停业倒闭,只剩下空置的店面;许多家庭的可支配收入缩了水,购车计划不得不暂且搁置。这对飞马的经营造成了直接的冲击,相较于“前疫情时代”,这一年半以来,飞马的销量下滑不少。“现在,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活下去,谋取生存,挺住就意味着一切。”

  眼前有困难,而远方仍然有希望。电动化的浪潮势不可挡,尽管新能源车的风尚未吹绿县城,但戴宏伟相信,这仅仅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我们是很幸运的一代人。我们飞马见证了出行方式从‘两个轮子’到‘四个轮子’的演变,又将要亲历从柴油到新能源的进步。”

  他决心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未来驱动希望的春风,足以吹散跋涉的疲忧。目的地在前方,遥远,但终将抵达。

  本文系灿谷集团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或取得灿谷集团同意,否则灿谷集团有权追求侵权责任。

  关于灿谷

  灿谷(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ANG)成立于2010年,由中国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创建并管理,总部位于上海,业务覆盖全国。灿谷的主要业务涵盖汽车贷款促成服务、汽车交易服务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三大领域,以大数据和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长期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已成为领先的汽车金融服务科技平台。未来,灿谷将致力完成从汽车金融服务商向汽车新零售平台的跃升,让消费者简单愉悦购车,打造消费者首选的购车服务平台。详情请登录www.cangoonline.com。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