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蹦极”行情下股价反复弹跳,混合型基金如何在乱中找到投资关键
0人浏览 2021-07-30 17:41

本周A股快速下挫后又出现大幅反弹,已经不是“过山车”,而是仿佛“蹦极”般的行情。面对大落大起的走势,不少观望的投资者有点看不懂,不知道该买什么。其实,只要选对基金,是可以长期持有、忽略短期波动的,哪怕面对“蹦极”行情也能保持一份淡定的心态。

进入7月尾声,大部分公募基金的二季报都已经发布了。二季报具体有什么作用呢?通过分析基金的季度报告和最新重仓股,我们可以更好地把握基金的投资风格。

在上期的文章中,排排君已经帮大家梳理了部分基金的二季报,主要解析了两只重仓新能源的基金,以及一只偏向消费风格的基金,详见:明星基金调仓路线曝光!焦巍思路转变,崔宸龙独挑大梁;基金不缺钱之后会买什么?

这期咱们就来继续更新一下资料库,分析几只混合型基金,找找基金经理的布局方向。

聚焦消费、科技,还将两家CRO服务商纳入麾下

银华盛世精选可以说是一只长期较优的基金,自有业绩记录以来,它在除2018年以外的年度收益均跑赢了沪深300。

来源:私募排排网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该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对同一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保证,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银华盛世精选由李晓星、张萍担任基金经理,二人均拥有将近1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在基金分类上,它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资产可在基金资产的0%—95%的占比区间内进行调配。不过,自去年年底以来,银华盛世精选持有股票的比例就一直保持在90%以上。

银华盛世精选异常认真地对待此次二季度报告发布,用4500多字详细阐述了对近期市场的看法,以及后续的投资方向。

报告认为,从三大经济增长因素,消费、投资和出口来看,消费会相对平稳,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整体偏向负面,出口会面临不确定性。

在此基础上,基金管理人声明,下半年将继续聚焦消费和科技两大行业中景气度上行的子板块。对于消费,看好长期受益消费升级的可选消费,以及大众持续提升健康需求的医疗保健板块。对于科技,看好渗透率快速提升的电动车、低碳清洁能源的光伏风电,以及同时受益于智能化硬件和国产化率提升的半导体行业。

从重仓股的变动来看,银华盛世精选的言行基本一致。在二季度,该基金加配了国内领先的CRO企业——泰格医药,沾上电子竞技概念的生活圈媒体运营商——分众传媒,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晶澳科技,同属于CRO服务商、主营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的康龙化成


今年已赚46%,招商安润究竟买了什么?

与银华盛世精选不同,招商安润在二季度报告中的观点比较简练。

报告指出,二季度因为流动性的阶段性重新宽松,市场风格再次逆转,回到了去年的成长风格,新能源车、半导体、医美、医疗服务、物联网、光伏等成长性板块出现较大上涨。因为一季度下跌时我们对成长风格的坚守,二季度获得了回报。往后看,招商安润依然会坚持原有风格,选择能持续较高速成长,同时估值没有泡沫的板块。

实际上,招商安润的前身是一只保本型基金。保本基金的运行机制在实际运用中存在缺陷,为了“保本”,导致基金在投资上过于保守,不能及时把握住市场机会。于是在2019年第二季度,在资管新规的助推下,招商安润毅然转型成了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转型后该基金的收益表现有了明显好转。从近期的表现来看,招商安润今年以来已取得超过40%的收益,大幅跑赢沪深300。

来源:私募排排网

从前十大重仓股的变化来看,招商安润在二季度加配了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的全志科技。从资料上看,全志科技的芯片产品运用范围十分广泛,不仅运用于汽车、WiFi、机顶盒,还可运用于大量智能物联网的移动终端。

不仅如此,全志科技还与小米、华为、中芯国际等国内知名企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另一只新增重仓股乐鑫科技,同样是集成电路行业的翘楚,并且在物联网领域也有深度布局。


专注中小盘股票,波动市中价值选股能控住风险吗?

招商基金旗下的另一只基金——招商中小盘精选,在二季报中同样保持了“高冷范”。

值得一看的是在二季报中,管理人对报告期内的经济状况做了一个小结,报告称从国内宏观数据来看,经济保持稳步恢复的态势;海外部分国家的疫情受病毒变异影响有反复,全球供应链受到一定程度的扰动,部分产品的价格波动较大;货币政策保持基本平稳。

招商中小盘精选主要投资于中小盘股票。该基金对于中小盘股票的界定是,按照流通市值对A股市场的股票进行从小到大排序,累计流通市值达到总流通市值2/3的这部分股票。

之所以选择中小盘股票作为投资目标,是因为招商中小盘精选认为,只有当股票价格低于其内在价值时进行投资,才能从根本上降低基金的投资风险

从业绩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招商中小盘精选的业绩表现超越了大盘,收益录得18.24%。

来源:私募排排网

二季度,招商中小盘精选的主要布局集中在医药、消费与高端制造业。二季度该基金新进重仓了卓胜微、凯莱英两只个股。

卓胜微主营射频前端芯片,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等智能移动终端,其生产的GPS滤波器还可应用于卫星导航系统。

凯莱英主要从事医药外包服务,为制药企业提供从新药发现,到临床前研究、商业化运营等各个环节的专业化外包服务,在国内国际均享有知名度。

风险提示:

本文信息来源于公开资料或对投资经理的访谈,仅代表个人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文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推荐。投资者应综合考量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的、财务状况以及特定需求等方面因素独立进行判断和投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