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楼市接连大动作! 一线城市 新一轮利率调控开始了!| 檀几条
0人浏览 2021-07-29 21:19

   1 武汉楼市大动作!买房要凭“房票”!

  财联社7月29日讯,7月28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公告,对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进行征求意见,今后将进入“凭房票买房”的时代。意见稿提出,购房先申请购房资格,符合条件才能领到购房的“房票”,有效期60天。在完成公示后,一张房票一次只能登记一个楼盘,登记一次后即时锁定,不能再去别的楼盘登记,等到开盘销售后,购房资格认定结果自动解除锁定。

  檀评: 咨询了武汉当地人,貌似这个措施去年就有了,从具体内容上看,起到的作用大概也就是整个流程更加透明化,让本身已有多套房的人没法通过别的渠道再去弄更多的房子,不过既然有“房票”的存在,那要警惕的,就是有人打起“房票”的主意。

  2 新一轮利率调控 从一线开始

  据证券日报之声7月29日讯,近期,以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贷调控再度加码。自7月24日起,上海地区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同时上海楼市限购政策再升级。在上海收紧房贷的同时,北京房地产市场也越来越紧张。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支行网点发现,在房贷利率方面,北京地区各银行的房贷利率保持不变。在额度方面,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房贷额度紧张,放款时间不确定。

  檀评:提高利率,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让楼市的温度得以下降,再加上银行贷款“限制”,对楼市来说可以算雪上加霜了。一线带头,会逐渐蔓延至各级城市,这是由上而下的导向,不过三四线扛不住时,却无法倒过来影响一线,这点也蛮无语的。

  3 超过320次调控!下一轮土拍 见分晓?!

  财联社7月29日讯,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2021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累计调控超过320次,其中中央各部门的调控政策达46次,2020年同期只有30次左右。“目前来看,如何平衡好地价和房价依然还有完善的空间。从今年来看,部分热点城市的土地溢价率依然有所提升,会对未来房价的调控形成不小影响。”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

  檀评:土地溢价率有所提升,那是因为部分城市并没有加入到这一轮的“新概念”土拍中来,并没有按着预想的路子走,下一轮土拍这个现象应该会有相应改善了,毕竟期间政策打压是越发明显了。

  4 官媒表态!大家不要多想了!

  财联社7月29日讯,新华社刊文指出,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檀评:连续的暴跌之后,新华社此时出来表态,无疑就是为了稳住军心,给市场一个明确的心理预期。教育行业的突然被颠覆,让不少资金产生了巨大的担忧,生怕再来一个大雷。这篇文章重点就是围绕大家关心的政策导向,给大家排忧解难。

  5 基金规模排名出炉!易方达破万亿!

  据中国基金报,近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今年二季度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月均规模前20强,易方达基金以10002.46亿元的月均规模排名首位,成为公募史上首家非货规模超万亿的基金公司。在公募专户方面,创金合信基金以超7500亿的规模列第一,基金子公司方面建信资本私募资管月均规模排名第一,中信证券则是证券公司私募资管规模的第一。

  檀评:基金规模,直接反映了市场对其的信任度。易方达这么多年来稳定的表现,加上张坤等明星基金经理的坐阵,可以说早已赢得了大量投资者的心。而随着我国基金投顾的进一步推进和放开,这些基金的规模未来必然将持续增长。

  6 销量大增145%!又一国货畅销欧美市场

  据央视财经7月28日讯,境外疫情不断反复,海外用户热衷在家里修整花园、房屋,挖掘机因此吃到了“宅经济”的福利。国内“微型挖掘机在欧美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45%。三一重工透露,美国消费者喜欢白色的,俄罗斯消费者喜欢绿色,印度消费者喜欢白色和黄色。其实从4月份开始,我国挖掘机出口量同比连续保持一倍以上的增幅。

  檀评:今年年初,就有不少海外个人购买微型挖掘机的报道。报道中还称疫情期间不少外国人似乎是通过在自家后院开挖掘机挖坑的方式来解压,只能说外国人确实有一套…不过挖掘机是典型的周期行业,一波销量高潮后,很有可能就要盛极而衰了。

  7 “原油宝”余波 以后可能不能在银行买纸黄金了

  据中国基金报,日前,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对其个人纸贵金属双向交易业务、实盘纸黄金纸白银买卖业务进行调整,并自2021年8月11日起,将逐步关闭实盘纸黄金纸白银、实盘外汇买卖业务电话银行渠道。不仅招行,多家银行都在压退账户外汇和黄金产品,这一信号可以理解为以后商业银行将不对个人开放交易类的业务,以后交易类客户可以去期货公司进行外汇交易。由于贵金属、外汇市场的高风险可能导致散户亏损,与银行的角色定位有所背离。

  檀评:由于去年海外极端负油价导致“原油宝”大面积爆仓,让银行和投资者损失惨重。而近段时间,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贵金属价格波动浮动较大,市场风险急剧上升。从招行叫停个人贵金属业务来看,很可能起到一个带头作用,银行个人贵金属与外汇期权交易业务或将面临进一步收紧乃至全面叫停。

  热卷主连上涨3.34%:

  7月29日,截至15:00,热卷主连上涨3.34%,交易量399.6亿,最新价格6104。

  富时A50期指,截至7月29日17:48,上涨0.1%,最新指数15347。

  富时A50指数,截至7月29日15:00,上涨0.79%,最新指数15375.78。

  外汇:

  截止7月29日17:50,美元指数下跌0.25%,报92.05;欧元上涨0.24%,报1.1873;英镑上涨0.35%,报1.3950。

  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报0.7401;加元报1.2469。

  避险货币方面,日元报109.83;瑞郎报0.9086。

  7月29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1090点, 与昨日持平 , 创下周期内的历史新高,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65.15%。(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黄金:

  截止7月29日17:54,黄金上涨0.79%,报1821.13美元。

  原油:

  截止7月29日17:54,原油上涨0.43%,报74.19美元。

  截止7月29日17:54,比特币上涨1.24%,报40480.68美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