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券商+金融IT+软件开发集体上攻!金科ETF止步四连阴,大涨3%
0人浏览 2021-07-29 18:25

7月2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反攻,深成指大涨逾3%,创业板指飙升超5%,收盘点位首次超过沪指,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金科ETF(159851)持仓的软件开发、券商、金融IT等板块均表现强势。

金科ETF(159851)41只成份股中,仅1只微跌,其余均呈涨势。第一大权重股、“新晋券商一哥” $东方财富跳空大涨超5%,“信息安全龙头” 国民技术强势20cm涨停封板,全天振幅近22%!

以润和软件为代表的鸿蒙概念股也纷纷走强,柯蓝软件、数字认证分别涨逾4%、3%;“数字货币明星股”御银股份、旗天科技均涨幅靠前,收涨超3%。

国产软件、半导体等板块个股弹性大,单日振幅或高达20%,普通投资者操作难度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利用ETF参与布局

金科ETF(159851)一键布局金融IT、软件开发板块,国产软件板块占比超40%,IT服务板块占比超20%。

A股首只金融科技ETF——金科ETF(159851)今日高开高走,止步四连阴,收涨3.38%。场内交投活跃,换手率近7%。

据统计,金科ETF(159851)近3个交易日表现稍显弱势,但连续获得资金净流入合计超170万元,反映资金逢跌入场意愿强烈。

【金融科技板块资讯】

1、加纳副总统表示,非洲各国政府需要采用数字货币来促进整个非洲大陆的贸易,目前在非洲边境运送货币既昂贵又费时,而数字支付系统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2、韩国央行与韩国互联网公司kakao签署数字货币测试研究协议;尼日利亚央行行长表示,将在10月份推出数字货币,并把部分银行余额转换为数字货币。

3、美的是第一个推出搭载鸿蒙系统的家电品牌,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已持续8年,现已有17各品类,74款鸿蒙产品上架。

【主流机构观点合集】

▶ 东兴证券:鸿蒙当前利好技术开发类合作伙伴

依据华为之前的鸿蒙发展规划,预期2021年底将对鸿蒙3.0进行版本测试。鸿蒙操作系统在当前阶段将利好技术开发类协同合作伙伴,长期将利好生态合作伙伴特别是AR/VR、车载OS、智能屏/智能投影方向。推荐关注鸿蒙生态企业。

▶ 民生证券:金融IT多项潜在政策利好,看好行业高景气度延续

首先,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动以及T+0、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等潜在政策利好,金融IT系统改造、新建等建设具有长期需求

其次,市场活跃度提升,成交量整体提升带动券商、基金业绩的持续提升,金融IT的投入和使用量有望持续增加,带动相关公司业绩提升。

此外,数字货币试点积极推进,后续有望给整个金融系统带来IT的长期建设增量。短期看数字货币直接推动银行等相关机构增加模块等需求,中长期看涉及到对银行核心系统等关键IT组件的改造,长期增量可期。

【金融科技风口来袭,金科ETF(159851)一键布局】

A股唯一金融科技ETF——金科ETF(159851)一键布局金融IT、软件开发、互联网券商板块,其中国产软件板块占比40%以上,IT服务板块占比超26%,41只成份股全面覆盖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A股龙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