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29 芯片只是反弹,5G刚启动
0人浏览 2021-07-29 08:59

周三如期展开反弹,恐慌盘再次被收割,指数虽然企稳,但是周三反而是本周个股最差的一天,平均跌幅百分3。可见亏钱效应还是非常之大!不过也绝不缺大长腿,但是大长腿又普遍存在于科技股。分化很严重的一天。

指数上主板击穿3380没有收回实属意外,甚至3338都被击穿,三驾马车不作为。反正长腿出来意味着反弹的小周期已经开启,只是创业板依然是下跌中继,小反弹后还有杀跌。至于主板,如果三驾马车还是不启动,3338也要打问号了。

周四跳空高开后看看三驾马车的反包力度,如果还是弱,大金融就只能是配角了。赚钱是没问题的,只不过空间大大降低,比如金融一哥原预期年内有望翻倍,两天内不启动,空间就只剩下百分40左右。

板块上科技股启动5G领涨,高位股补跌,完美的完成高低切换。光刻胶也相对逆势,这两个分支应该是近期的重点了。当然最强的是二胎三胎,疫情股看了一下都是超跌反弹,那就当一日游看待,重点依然在科技。二三胎也可以拉进来物色一下,毕竟政策一步比一步强,可见决心。

这几天的下跌很多人都把黑锅甩给社保基金和教育行业监管政策,没必要老是为下跌找理由,是市场本身涨多了,尤其是创业板。上半年的题材股从环保碳中和到汽车,医美,资源,稀土,科技。虽说此起彼伏,也确实涨了不少。真正压住指数的是大金融,不然早奔4000点以上去了。所以本身创业板这个暴跌风险就是可预见的。消息永远是被主力运用的工具而已,本身强的股,越减持越涨,本身弱的股,一减持就挂。所以影响股价的核心不是消息,而是股价本身自己的趋势!想当年去杠杆,连下7道金牌都阻挡不了牛市。别说一个什么教育政策了。创业板自己趋势本没有衰竭的话,教育减负绝对被当成喜事办,难道这不是全民的心声么!

综上所述:

连续下跌已经把恐慌情绪带出来了,指数振幅大,小反弹几天,就知道风险没有完全释放就好,心里有个数就行。重心还是在科技和护盘大军三架马车。近阶段重视5G和光刻胶。个股比如武汉凡谷,瑞丰银行。周四芯片该反弹了,但是不追,应该选择去低吸补跌的5G,或者马车和二胎。加油,奥利给!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