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特高压概念龙头股一览
0人浏览 2021-07-28 13:52


1,平高电气(600312):举行建设青海-河南特高压国家重点工程举行出征仪式,承载着防疫期间支撑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使命、满载特高压开关设备的车队奔赴青海省海南州,设备将用于世界首条全清洁能源特高压输电线路--“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2,中国西电(601179):管理改善持续,特高压优势显著;实施技改项目,强化特高压优势。中国西电主要经营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检测、相关设备成套、技术研究、服务与工程承包、电力系统研究与成套设计等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高压开关(GIS、GCB、隔离开关、接地开关等),电力变压器、并联电抗器,换流变压器、平波电抗器、直流输电换流阀,电力电容器、互感器(CVT、CT、PT)、绝缘子(电站电瓷产品、复合材料绝缘子产品)、套管、氧化锌避雷器以及相关电气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服务等。

3,保变电气(600550):目前按中国变压器企业可以分为四大阵营:ABB、AREVA、西门子、东芝等几大跨国集团公司以技术和管理优势形成了第一阵营,占据20%-30%的市场份额;保变、特变、西变等国内大型企业通过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和等级,占有30%-40%的市场份额,形成第二阵营。

4,特变电工(600089):变压器龙头标的,特高压重启带来稳定订单保障。公司是特高压行业龙头标的,市占率稳定。目前能源局发文加快特高压建设,将在4Q2018~2019年核准开工五交五直,2019年有望迎来核准开工旺季,有望带来超过2000亿元的投资增量。公司作为变压器稳定的市场龙头,将受益特高压重启,对未来3年对应收入提供稳定的业绩保障

5,许继电气(000400):聚焦于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轨道交通及工业智能化五大核心业务,综合能源服务、智能制造、智能运检、先进储能、特殊特种行业全电化等五类新兴业务。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智能变配电系统、直流输电系统、智能中压供用电设备、智能电表、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EMS加工服务等六类,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各个环节。

6,汇金通(603577):汇金通业绩的主要来源为公司输电线路铁塔,其利润源于输电线路铁塔的产销及成本和其他管理成本的控制。2019年上半年,受特高压建设提速的影响,国家电网招标量明显提升,公司中标量取得突破,公司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同时,产品销售价格有所提升,公司国家电网项目中标平均单价较2018年全年中标单价略涨5.64%。

7,思源电气(002028):公司开关、互感器、电抗器等业务已经国内领先,未来重点方向可能是变压器、电力自动化软件等。同时,随着公司产品更丰富,加上在海外的布局与积累,公司海外EPC已开始见成效。

8,风范股份(601700):深耕铁塔行业近三十年,是国内少数几家能生产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在超高压和特高压输电线路铁塔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9,电科院(300215):主要从事发电设备、输变电设备、机电设备、高压电器、高压成套开关设备、低压电器、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机床电器、太阳能光伏、风电设备等各领域的检测服务。

10,置信电气(600517):公司主要服务于两家电网公司、地方电网企业,及部分行业客户,业务覆盖电气及新材料设备、电力运维业务、低碳节能与工程服务相关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未来,公司将积极参与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

2月6日晚间,置信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批复。《批复》显示,证监会核准置信电气持有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证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对置信电气依法受让英大证券2,610,132,080.24元股权(占出资总额96.67%)无异议。

11,金杯电工(002533):金杯电工立足电线电缆主业发展,对外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对内持续推行成本改进,实现产销两旺,主业电线电缆板块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25.43%。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