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国防军工】解读!昨日a股最靓的板块是?
0人浏览 2021-07-27 10:55

7月26日,上证指数下跌2.34%,中证国防指数上涨0.71%,盘中最高上涨5.33%,空天军工指数上涨0.31%。

对昨天的行情,谈几点看法,也顺带回应了部分球友的忧虑,供各位参考。

1)关于技术形态,冲高回落,收长上影线,叠加板块大幅放量,中证国防指数成交金额达到464亿元,基本达到去年8月初以及1月初的水平。

要区分上行趋势和下行趋势中的放量上影线,历史上都有相关的情形,比如2020年12月24日(上行趋势)和2021年1月22日(下行趋势),至少技术形态不是必要条件。

另外,任何一个相对强势的行业,其见顶的过程一般都是相对复杂的,即使出现头部的信号,往往后面还是会高位震荡,至少还会有M头的二卖。所以,自从去年底吃过亏之后,至少我个人倾向于在右侧退出更靠谱些。

当然,这个位置肯定是不低了,如果当前还没有持仓,新进来的投资者,肯定是要控制下仓位的,不建议说这个位置一把打满,一般我们建议无脑1/3买入原则。

至于很多球友关心的,要不然适当降低仓位,做个T什么的,我们理解更多是战术层面的,视个人仓位及交易能力决定,无法给出具体的建议。

2)关于大盘的系统性风险

个人判断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说是后面还可能继续降准,且有较小的概率会降息。而且在整体维稳的大背景下,出现系统性风险非监管所希望看到的,所以更多的还是结构性的风险。

至于说极端情况下,国防军工能不能走独立行情。我们觉得相对收益没有问题,但是绝对收益不一定,毕竟这里底部上来也涨了不少。

3)关于市场风格

这是一个比较欣慰的信号。就是市场的风格仍在大制造方向,我简单的复盘了下1点半之后,大盘反弹,相对强势的方向仍然是半导体芯片、新能源(车)等大制造方向,也就是市场主线其实没变,也不排除某些资金可能在利用市场的调整做些调仓。从这个角度看,风格至少对国防军工还是有利的。

4)板块内的个股结构

今天板块内个股分化比较大,上游绩优个股表现强势,下游主机厂表现较弱。综合起来可以理解为,部分机构资金在继续买入优质个股。而主机厂的弱势,包括尾盘的砸盘,可能跟外资指数基金调仓有关:

标普道琼斯确定了25家中国公司将于8月2日从其指数中删除;富时罗素则表示将在7月28日从指数中再剔除20家中资企业;MSCI将在7月26日收盘时剔除中国重工、中航沈飞等部分中国证券。

最后再说个不太成熟的逻辑:如果一个行业/板块仅仅只是呈现结构性的行情,或者说没有到鸡犬升天的程度,一般很难见到大顶,言外之意就是板块整体还在走基本面的逻辑,还没有走情绪的逻,这个时候一般不会有特别大的风险,除非是基本面证伪了。

具体到国防军工行业,如果情绪组的几个票还在底下趴着,然后认为军工板块就见了大顶,或者说整个板块面临一个很大的回调的风险,这个逻辑是很难说得过去的。

除非中报的业绩证伪了...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