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警惕!A股迎来大震荡,市场风格切换会暂停吗?
0人浏览 2021-07-23 18:10

文 /杨国英

被封号的3天,超过1000个读者关心,很是感谢你们。

至于到底为什么封号?

我没有仔细分析。

总之,以后写文章,还是小心一些,多提示结构性风险和机会、以及合理的配置逻辑,少提及个股。

本周,在周二和周三的短暂疯狂之后,再次迎来大震荡。

这一波从上周一开始的大震荡(上周连续4天提示风险),在本周、周三的短暂疯狂之后,大概率还要持续一两周。

所以,建议大家,接下来,小心!小心!再小心!

今年的A股,市场风格急剧转变。

一切传统的行业,杀估值。

一切新兴的行业,拉估值。

传统的杀估值,先杀传统的蓝筹股,平安、万科、恒瑞、牧原(牧原兼有杀业绩)、美的、格的,一大批传统茅被杀得鲜血直流。

狂杀传统蓝筹股,再杀传统成长股,比如非人类食品等等,这是我最近重点反思的。

而新兴的行业,比如,新能源、锂电、光伏等,则是此起彼伏,一浪更比一浪高,热点炒作不断,主赛道炒作完,细分赛道接着炒。

还记得,5月份,我专门提示过这种风格切换。

并且直言,这种风格切换,其实是A股成熟的标志之一。

本周三,我在知识星球讲过,现在的A股,传统行业估值对标港股,新兴行业估值对标美股。

我预料到A股市场风格的切换,5月18日初建的合规模拟盘,更是将新能源车作为第一重仓股,并随后持有过六氟个股。

我们的深度研报,更是主要围绕新能源、新智造和新医药的细分板块,展开深度研究和挖掘。

但是,说实话,我没有预料到,这一轮风格切换,来得这么猛,来得这么急,3月至今几乎没有回头。

这就导致提前的防守,防守得快了一些。

当然,如果没有近期外围事件的影响,这一轮市场风格切换,可能已经暂缓了。

近期的外围事件,一是郑州的洪水,二是这两天南京的疫情。

基于对外围事件冲击的风险,今天我对合规模拟盘再次进行了减仓。

基于风格切换何时暂停的不可测,为了平滑收益率波动,本周三合规模拟盘新增了光伏龙头。

今天,再次提醒一下,我文章有时提及的个股点评,不充当任何投资建议。

我的合规模拟盘,主要是验证我的投资逻辑,趋势研判逻辑、分散配置逻辑、进攻与防守平衡的逻辑。

另外,我的合规模拟盘,是组合式的,一两支个股的短期波动,对整个组合不构成太大的冲击。

还有,组合的个股配置,肯定会存在失误,所以,我一直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深度研究,而不是抄作业。

上半年开始的市场风格切换,“暂停”总归要来的。

可以先暂停修复一段时间,然后再继续切换,但总不会一直没有暂停。

所以,现在持有防守性优质股的,其实已经没必要过度悲观了。

有些优质“茅股”,以及部分传统优质成长股,其实已经明显低估了。

现在持有进攻性热门股的,也没必要过度乐观。

新兴成长股,当然是今年A股的主旋律,但是,已经大幅暴涨过的热门股,现在还是应该小心再小心的。

进攻性的,现在,也有调整的必要,多关注尚未透支的细分赛道,比如我们上周挖掘的隶属光伏的储能细分板块。

最后,希望这个周末,郑州的朋友平安,南京的朋友平安。

希望,郑州的水情减缓。

希望,南京的疫情稳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