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00亿白马突然跌停,喊“买入”的券商机构遭打脸?
0人浏览 2021-07-22 17:37

       作者:杨雷 编辑:小市妹

       毫无征兆跌停,均胜电子(600699)的股民看懵了。

       7月22日,均胜电子开盘后股价“飞流直下”,上演了完美跳水动作。不到20分钟,就封上了跌停板。虽然午后短暂打开了跌停板,仍然被空头无情地摁在地上。

       截至发稿,这家公司股价为25.03元,市值为342.4亿元。今日,均胜电子市值蒸发38亿元,平均到8.408万股东身上每人平均亏损4.5万元。

       股价下跌有利空消息?相关软件分析是没有,认为今日跌停属于资金获利了结。

       市值观察关注到,在均胜电子突然跌停前,多家券商机构发表研报看好。

       7月18日,东方证券发布研报称,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4.68元。安信证券更乐观,7月12日发布研报称,维持“买入”评级,给出了37元目标价。按上述券商机构目标价计算,意味着有38%以上上涨空间。

       很尴尬,均胜电子近期冲高到30.2元后,股价开始走下坡路。不仅没有涨到券商机构的目标价,反而远离越远。

       均胜电子今年股价波动很大。行情显示,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这家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最低跌到了15.63元,跌幅一度超过40%。

       另外界不解的是,今年一季度均胜电子业绩数据不差。一季报数据显示,营收同比增长0.57%,净利润同比增长272.66%。

       直到6月份,均胜电子股价才再次走强,连续拉出三个涨停。当时炒作的原因是,均胜电子的芯片和部分核心软件销售给整车厂商,而今年,汽车芯片短缺,不少概念股以及提前大涨。

       均胜电子一直以来被外界争议。

       从2011年以来,均胜电子多次进行并购,使得公司的营收和资产规模急剧飙升。截至到2020年,这家公司的营收为478.9亿,相比2011年翻了十倍以上;资产规模为562.7亿,相比2011年翻了12倍以上。

       并购有利也有弊,均胜电子的盈利能力却不佳。从2015年到2020年,公司销售毛利率由21.65%下滑到13.31%,销售净利率由5.16%下滑到0.43%。

       另外,并购也导致均胜电子商誉账面价值激增。2015年时,均胜电子商誉数额为3.043亿,到2020年,这一数字变成了72.63亿,翻了20倍以上。

       随着股价跌停,均胜电子何时企稳,有待进一步观察。

       免责声明

       本文涉及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容,为作者依据上市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和官方互动平台等)作出的个人分析与判断;文中的信息或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商业建议,市值观察不对因采纳本文而产生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END——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3
  • 1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