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国防军工】公募二季报持仓情况
0人浏览 2021-07-22 08:56

7月21日,上证指数上涨0.73%,中证国防指数上涨1.78%,空天军工指数上涨1.99%。制造三剑客表现强势,新能源车依然是领头羊,国防军工又是被带着往上走。也许某一天新能车和半导体涨不动,军工可能会再次突下。

我们之前画过中证国防指数春节前后的密集筹码区域,目前指数正运行至该区间的上轨,如果能够顺利突破的话,再往上就挑战年内新高了。

中航沈飞也是在蓄势突破,如若中报超预期的话,大概率能形成向上突破的催化剂。在此之前,可能的格局就是沈飞震荡,其他主机厂表现相对活跃,然后指数稳步向上。

公募基金的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简单的梳理了下主动基金在国防军工上的持仓情况。

1)国防军工行业主题基金的规模突破1000亿,达到1,040亿元,环比一季度末增长18.57%,主动基金和被动指数基金各占半壁江山。

这个增幅比基金整体的净值涨幅略高些,所以主要还是来自净值增长的贡献,份额的增长应该是相对有限的。

2主动公募基金的前20大重仓持股如下主机厂的持股市值依然较低

32季度增仓金额前10的公司如下单位万元):

42季度减仓金额前10的公司如下单位万元):

中航光电其他电子元器件公司还是被减持了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