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20收评|外围惊魂一夜!A股太硬气了!
0人浏览 2021-07-20 15:01
世界经济复苏之路仍在曲折中前进,Delta病毒肆虐之下,英国单日确诊破5万、东南亚地区形势急剧恶化,印尼超过印度成为新“震中”、德法等国病例陡增。
对疫情卷土重来的担忧重创了外围股市的表现,全球市场进入避险模式,美股的周期、能源、金融和工业板块领跌,道琼斯指数重挫,跌幅创下去年十月份以来的记录。布伦特原油期货重挫7%,大宗商品也出现普遍调整,金融市场经历惊魂一夜。
大家在做分析的时候,既要分析外因,更要重视内因,谁主谁次不能颠倒。疫情是下跌的导火索,但导火索能起作用的前提是自身就是个zha药桶,哲学上常常讲,外因始终是要通过内因才能起作用就是这个道理。欧美市场涨的太高,本身就有宣泄需求,这也是王者前期提醒过的风险,这次正好借势调整。说到这里,想到了老祖宗留下来的中医文化中有句话说的非常好,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中医讲究固本培元,扶正祛邪,这里面有非常深刻的哲学思想。
这里再稍微拓展一下,为什么拿股市和人作比较,其实二者之间相似程度非常高,股市不像数学、物理,一就是一、二就是二,马虎不得,股市更像是生物学,生态学、复杂系统学,和人有很多相似之处。股市长期来看是理性的,价格可以反映价值。但中短期来看,股市和人都会陷入间歇性非理性的情绪宣泄当中,导致价格和价值出现错位,这是机会也是风险。但凡事都有一个度,一个频繁陷入情绪化,动辄歇斯底里的人可能精神出了问题,一个股市频繁暴涨暴跌,波动非常大,那可能就是底层的制度本身出了问题。
这里不再展开,说回疫情引发外围调整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欧美股市上涨靠的是无限量货币的推动,而中国股市上涨是有扎实的经济基本面支持,二者有本质区别。另外可以看到,去年疫情国外部分地区生产停顿,中国出口强劲增长,那么现在疫情反扑之后,对中国出口形成利好。此外,疫情打压大宗商品价格,原材料价格下跌,可以缓解中国中下游的制造业的压力,也是积极的因素。简言之,疫情只要不出现全面爆发,影响不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顶多是情绪面传导。
今天市场逆势翻红其实就是这个逻辑的反映,创业板早盘一度冲高一个点,上证也出现探底回升,北向资金净流入35亿,成交量小幅回落,两市近半数股票上涨,中国股市相对独立,恐慌大可不必。
沪指仍处于无序震荡,下方144天线有较强支撑,创业板围绕20日线的趋势行情依然完好,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创业板就是中国股市的火车头,只要火车头不踩刹车,行情和机会依旧存在,只不过中国股市早已告别了齐涨齐跌的时代,当下的市场机会并非全面性的而是结构性的,需要分市值,分板块来看,只盯着上证指数做分析就是彻底的门外汉。
板块上来看,【石墨电极】【超级真菌】【白酒】涨幅居前,和昨天风格类似,高位品种震荡调整,加上外围形势偏紧,资金扎堆防御性板块避险。大家要做的就是,继续盯着【资源为王】、【智能科技】、【新能源】等品种,这些板块不会走出一波到头的尖顶,这里面投资的机会依然值得大家挖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8
  • 8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