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20午评|这类股票难以大涨!
0人浏览 2021-07-20 11:26

始终关注我们的朋友知道,早在今年年初我们在王者一季度报告会上就已经明确提出今年行情要重点关注周期性行业,尤其是家里有矿的资源类股票更是重中之重。半年行情已过,回头去看,市场再一次验证了王者的预判性。


我们看好的家里有矿的股票有很多原因,其中有一条很关键,资源类股票在前几年普遍被市场打压。随着经济复苏全面展开,下游对于上游资源类的需求会明显加大,从而促使上游产品出现价格上涨、供不应求的情况。在这种局面下家里有矿的企业想不赚钱都难,业绩暴增是板上钉钉的事,股票大涨也就自然而然了。


昨天粮食类股票出现了较大涨幅,同样作为一种资源,是不是也可以复制家里有矿的走势呢?


我们认为这不太可能。近几年来,中国的粮食产量始终保持着大丰收的态势,我们已经把自己的饭碗端地牢牢地,饿肚子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虽然今年世界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但这只会影响到国际粮价的上涨,对于国内市场的粮价上涨潜力不大。


从历史情况来看,大丰收往往还会有伤农的表现,就是说由于大丰收造成供给量的大增,而需求没有明显增大,导致供过于求、粮价大跌的情况。这种时候往往都需要国家加大收储力量来维持粮价平稳。


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看,如果粮价出现大幅上涨,对于国家经济将是一个重创,不利于综合实力的发展。所以对于国内粮价大涨并不容易,企业从中获益很难。除非是主要经营国际粮食贸易的企业,否则的话绝大多数粮食板块个股的上涨更多的还是一种短炒行为。


昨天晚上欧美股市重挫,今天早盘中国股市不出意外低开。从上午的表现来看,中国股市对于外围市场的消息反应并不强烈,更多的还是关注中国股市自身因素。

沪指来看,仍然维持横盘震荡行情,今天是第二天踩到144天均线,盘中接触的时间并不长,目前看沪指没有选择向下突破的迹象,144天均线的支撑作用很强烈。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好,就像昨天说的,在沪指维稳的当下,市场能否开启上涨行情主要看创业板指数能否打开上涨空间


板块来看,近期市场处于板块快速轮动期。今天涨幅榜前列的是【超级真菌】【细胞免疫】【辅助生殖】医疗医药板块。这个方向往往都是防御性板块,由于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大,往往在市场整体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容易获得资金青睐。


再有我们始终看好的【稀土永磁】战略小金属表现也不错。稀土永磁由于前期上涨较快,目前处在横盘整理阶段,但是中长期看仍然处于上涨趋势当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