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血流成河!热点个股放量暴跌,A股估值逻辑已变?
0人浏览 2021-07-16 18:15

文/ 杨国英

连续提示,

反复预警。

今天,A股哀鸣一片,创业板血流成河。

本周,从周一开始,我每天提示,反复预警:创业板小风险,热点板块大风险。

结果,该来的,说来就来了。

今天的创业板,暴跌2.96%,权重权几乎集体扑街。

宁德时代暴跌6.51%,迈瑞医疗暴跌5.03%,爱尔眼科大跌2.85%,东方财富大跌1.78%……

权重权的疯狂暴跌,已经确定创业板短期进入回调区间。

创业板仅是小风险——权重股的扑街,分流出的资金,部分将进入硬核中小市值股。

热点板块才是大风险。

新能源和半导体,正从浪峰急速退潮。

新能源,今天宁德时代放量暴跌,恩捷股份直接跌停,而比亚迪则是3个交易日疯狂跳水近17%、……

半导体,也是连日阴雨,近4个交易日,三安光电大跌近10%,兆易创新狂跌近14%……

还是我周一讲的:

创业板这一波的回调,幅度在10%左右;热点板块的回调,则大概率超过20%。

毕竟,下半年市场的主流,仍将以“科创扩内需”为主——针对“科创扩内需”,大热点暂时缓一缓,但是小热点不会断。

这就是估值逻辑的变化,高价高质高成长已经是A股市场的主导。

也正因此,近一个月前,我们团队决定全面拥抱硬核创新赛道(新能源、新智造和新医药——进一步挖掘这三大赛道里的超细分板块。

在A股大震荡时,不要慌张,冷静下来,对持仓进行调整,耐心挖掘真正的潜力股。

今天,合规组合,减持了一支电信运营股,其未来走势肯定是向上的,但是,在赋能中小实体的大背景下,央企是不会过度追逐利润的,这是我减持的唯一理由。

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今天的合规组合,新增了新能源的超细分板块个股,是一支市值不大估值不高的储能龙头股

储能作为新能源的超细分板块,市场前景同样巨大,目前整体还处于预热阶段——提前进入,三季度有可能要爆发。

同时合规组合,今天还入手一支被误杀的畜牧股,我在周三的文章曾预告过。

这支被误杀的畜牧股,是福建的,最近几年熟食业务发展强劲(目前营收占比已经超过1/3),两三年后将被视为食品股。

最后,再说一说非人类食品股。

非人类食品股近期跌幅较大,即便前天老二发布业绩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63%-57.11%——业绩预告如此亮眼,但股价依然下跌。

老大的业绩预告还没出来,但预计业绩预告也是亮眼的。

所以,对非人类食品股近期的下跌,唯一的理解只能是,杀估值。

今年,家电、食品等传统大消费,杀了30%的估值,所以,非人类食品作为小消费,杀20%左右的估值,这从短期看,其实也是合理的。

但是,杀估值,也会误杀的,宠物赛道作为高速增长赛道,毕竟与传统大消费不同,负面情绪消化一两个月,应该也就过去了。

所以,对非人类食品股,只要基本面不变,我并不担心。

当然,我的合规组合,做的是合理分散配置,单支股票持仓不超过20%,同一行业合计持仓不超过35%——一两支个股的失误,不会对组合产生过大的冲击,所以,我从不建议散户抄作业。

又到周末了,大家放松一下,我也去威海避个暑。

大势依然向上,只要不是高位冲进热点板块的,其实,没必要过度担心。

市场,总是慢慢走出来的,不要太急,一急就是输了——有的涨多了,必然回调,有的跌多的,必然反弹。

关键是,对趋势有判断,再怎么震荡,你也不会慌。

对个股有研究,短期的错杀,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