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对持股比亚迪的阶段性总结
0人浏览 2021-07-16 17:19

今天比亚迪的行情简直是“黑云压城城欲摧,山雨欲来风满楼”,今天主力资金又流出21亿,股价单边大跌近六个点,周线跌10.41%,技术全面走坏。要知道这周一比亚迪达才刚达到春节后反弹新高272.91,离历史新高仅差0.48。转瞬之间到今天股价跌去50块,接近20个点跌幅,比股价更恶心和悲剧的是资金流出情况,昨天我就说了这绝对是砸盘而不是洗盘。试想周一流入近25亿,周五收盘单周流出60亿以上,最近三天流出超80亿,伴随股价大跌,这是啥?这是主力和机构一致看空,清仓性砸盘,与春节后几乎如出一辙。稍有区别的是当时股价跌幅更大而且不止比亚迪一家龙头被砸,你感觉没这么突出而已,而这三天比亚迪绝对是两市资金上被砸的最惨的一个没有之一。鉴于这个走势我清了除底仓以外的全部仓位,理由如下:

1、在趋势面前你可别死扛,春节后到5月初的腰斩行情到今天也不过才2个月,目前下跌趋势已成,在下面的60、120日均线的价格是200,我昨天就说了破了230看210,210能止住到还好,但万一止不住呢?到200还是190、180或者更低,下周一能止跌还是周二周三,鬼知道。

2、在股市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钱在机会在,保证本金绝对是第一位。假如你250买比亚迪,跌倒200跌了20个点,涨回去要25个点,在下跌趋势里跌倒150,涨回200得涨33%,涨回250得66%。这都不是例子了,就是春节以后比亚迪的走势了。春节后给你来一遍,第一次你可以说你有信仰和坚持,如果再来一遍你还中招那可千万别提信仰,当然你说你钱多而且可以一直加仓除外,那你牛逼。

3、在230以上位置出的,大部分人应该是有盈利的,在这个位置上的止盈和150左右的割肉有本质区别。我开始重仓比亚迪时的价格是去年170左右,后面最高到春节前270多在跌到15月初的140,再到本周一的270。这期间只要不割肉,即使你是春节前后被套在高点的,中间能适当加仓和做T的,那你的在这个价格上起码是赚钱的。如果这都还亏的,那你要么是近期高点追进来的要么就是春节前高点被套后卧倒的,这你可别提对比亚迪有什么信仰和逻辑了,因为你们自己都不信,投机大过投资。

   4、从去年国庆初次接触比亚迪并且持股以来,看新闻、看评论、看微博、看视频,对比亚迪的认知我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知道的越多对比亚迪这家公司和品牌越是喜爱,比亚迪是一家优秀的公司他的战略、他的产品力以及他的市场前景都很光明这点毋庸置疑,这也是我即使近期再不看好他的股价我也留下底仓的逻辑和原因。但公司是公司,股票归股票,再好的公司他拿到二级市场上他也要受到资本的操控,现在宁德市比亚迪的两倍市值,你能说宁德等于两个比亚迪么。资本市场是最无情的,炒股就是炒股,炒出感情那绝大多数时间在股市里是亏得血本无归的,即使你之前赚了很多很多。这个不是要说教大家,我也有这样的情绪,不是对比亚迪的喜爱正常我春节后起码在200左右就会清仓,那时候也有盈利二十几个点,不至于拿到140还亏二十几个点。这样其实不好,以后要努力让自己渣一点。

   5、另外,我也不是一下从看多到看空,在上周尤其周四我就开始提示适当减仓并且晒操作了,尤其周四我就只留底仓过一次了,那时候就提出这时候做T飞了少赚好过下跌,这些都有发言可证实,不是马后炮,当时也没有像今天一样的确定性这么强,我也仅仅只是凭经验而非当前这么多逻辑分析感觉。而且周一出了半仓的我周三又进去大半,算上今天的利润最高点下来也得回去10个点,总利润也回吐了25%以上,这个没啥好后悔的,也更印证了在股市里该渣的时候还是要渣一点的好。

以上就是我对比亚迪持股阶段性的总结和一些看法经验,在持股比亚迪当中我学到了很多,我也将我自己很多的看法和认知也都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比亚迪是一家好公司,你说他会到万亿、2万亿我毫不怀疑,甚至更高我毫不怀疑,但在股市里下跌时你可千万别去接刀子,我想任何人也都不会想再来一次春节后的经历。所以对其持股的确到了该告一段落的时候,虽留下底仓但近期应该不会再操作比亚迪了,最后建议大家近期应该更多的关注比亚迪的资金流向,股价一时上下迷惑性很强,即使周一比亚迪回到230以上也不意味着他企稳,什么时候资金持续回流了而且这80亿流出填回来大半了,才有可能真正意味着他的企稳。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