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灿谷车商的故事 丨那个在三亚卖车的东北人
0人浏览 2021-07-09 11:35

  2018年末,我们启动了“相伴 同行,灿谷车商的故事”系列,讲述属于车商自己的故事。本周,我们采访 了大庆骏达磊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孙宝琦,他是汽车直播的引领者,更是一位热爱汽车,敢于跳出体制,勇敢创业的东北车商,愿每一份热爱都能让平凡的生活闪光。接下来,让我们听他讲述他的工作与生活。

  “十二万九千八,优惠两万七,白外米内……没有车能保值,未来新能源妥妥是趋势啊,铁子们!“手机那头清了清嗓子,没有客套的寒暄,没有晦涩的知识点,直入主题,他是大庆骏达磊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合伙人——孙宝琦,这是他每晚的必备节目,直播卖车。

  「逃离」

  那一年,孙宝琦35岁,在当地龙头支柱企业大庆石化总厂做到了副科级干部,每天过着朝九晚五、月薪过万、父母在旁、有车有房的恣意生活。可孙宝琦不甘于一辈子平庸地生活,想趁着年轻勇闯蓝海。本身爱车,与朋友一拍即合,决定合伙经营一家汽贸店,为打差异化,他们一开始尝试折扣店,这是东北的第一家折扣店。因其模式新颖奇特,价格机制透明实惠,引得同行业其他经销商们也开始竞相模仿。2018年入行,短短4年时间里,骏达磊业将店开到了大庆、佳木斯、海南,全年累计销售2000余台。

  「直播」

  「特别说车——孙宝琦」是孙宝琦在快手的账号,目前已经积累近3万粉丝。账号除了日常更新车辆的介绍视频外,直播也是孙宝琦每天不可缺少的一环。“直播的目的并非为了‘ 带货’而是为了‘ 引流’,”孙宝琦直言道,“这是一个面向全国购车者的市场,不仅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源,我们也能为大家提供一个了解汽车的平台,分析不同车辆的性价比,让大家在合理的预算内有更多、更好的的选择!”在每天1小时左右的直播时间里,孙宝琦会对店内陈列的车型、价格、卖点一一介绍,如数家珍。他还会耐心地回答直播间的疑问,普及选车、购车知识,是个名副其实的「宝藏博主」。

  作为东北直播售车的引领者,孙宝琦认为不管是小视频还是直播,只有对汽车行业和汽车文化发自内心地热爱,才能保持高投入和创造力,真的喜欢就不会觉得苦和累。“有很多客户是因为每天直播的陪伴,才认识我、相信我,远道从外地过来找我买车,让我为他们推荐适合的车,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一切辛苦都值得!”

  不止是他自己,在孙宝琦的店里,几乎人人都是主播,每个人都在直播平台拥有自己的账号。可能对线上引流的重视确实发挥了作用,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孙宝琦门店的生意也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价格」

  “成功的关键主要是价格”,孙宝琦总结道,“公司创立之初我们就以帮客户省钱买车为目标,来我们店买车的客户因为我们的价格实惠、品种丰富。我们也会直接告诉客户便宜的原因,了解到位,大家自然就会信任你。”

  在骏达磊业,办理分期购车的客户已占到购车客户的一半,孙宝琦对车贷服务合作伙伴的选择格外慎重。“我们从2019年开始就一直和灿谷合作,灿谷审批快,服务周到,非常省事!”孙宝琦说。几年下来的密切合作建立了充分的信任与认同,现在骏达磊业和灿谷也开始尝试车交易方面的合作,希望运用灿谷所搭建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采购汽车,更好地解决在车源、物流等方面的痛点。

  「时代」

  而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汽车再度被重新定义。对智能体验的追求、对未来出行方式探索,方兴未艾,新能源电动车成为风口。2020年,骏达磊业三亚分店开业,专售新能源汽车,一是大势所趋,政策与民心的双重倾斜,使得新能源汽车在三亚成为购车者的首选品类;二来也是趁早布局未来,占领高地!

  除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尝试,孙宝琦也格外关注大众的需求,“目前市场上大家都对德系车、日系车青睐有加,但是在我看来,咱们国产车性价比更高,做工、配件丝毫不输这些国外品牌,甚至做得更好!”孙宝琦笃定地说道。

  汽车——现代工业文明的代表,孙宝琦深深明白,这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驾驶工具,更是很多人生活中甚至生命里亲密的伙伴。要成为一家成功的店,除了要与消费者深入沟通,了解行业需求外,更要紧跟国家形式。面对未来,孙宝琦坦言也许会有更多的困难,更大的挑战,但他不愿停下,他现在正在为新店选址,日子总会越来越好!

  问到未来的规划,孙宝琦直言也没想那么远,“就是跟紧国家形式,走一步开一步呗。” 说话间,孙宝琦已经开始准备他的下一场直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