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创业板新高!或破2015年高点,创历史记录?
0人浏览 2021-06-30 19:58

文 /杨国英

昨天躁动,

今天反攻。

今天的A股,上证表现仍然一般,创业板和科创板继续疯狂。

上周所言,今天验证了。

今天,创业板正式创下5年多新高,突破了今年2月高点。

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创业板有可能突破2015年的高点,创下历史纪录。

现在看来,3月9日大底时,我对抄底的呼吁,还是比较精准的。

从3月9日大底算起,四个月不到,创业板指涨幅已高达32%,科创50涨幅26%,深证成指也涨了14%。

唯有上证指数,仅仅上涨了7.7%。

上证指数,被权重股拖累了,当然了,今年4000点还是要到的。

创业板创新高,科创板也疯狂,这其实很好理解——记得,我在4月份曾经说过,大灾之年(疫情)对高现金流股的高溢价,在疫情消减之后,必然回调。

这还是其一。

其二,在创新推动的国策之下,政策会通过压制类金融股,助推科创行业的发展,这对创业板和科创板当然是利好的。

一切低增长的行业龙头(地产、基建等等),本质上都带有类金融股的特征,这其实也解释了近4个月传统大蓝筹为什么表现不力。

但是,要注意传统大蓝筹与高成长板块之间的反射性。

传统大蓝筹,压制到一定程度,总是要反弹的。

急速奔跑的高成长股,疯狂到一定程度,总是要缓一缓的。

所以,我判断,这两者之间,七八月份可能要有半个月左右的涨幅收敛。这也是最近几天,我对合规组合小幅增加防守型股票的原因。

但是,请注意,今年全年、乃至未来几年,高质高价的高成长股,依然是A股的主导性逻辑,这也是我合规组合中第一和第二大重仓股一直按兵不动的原因。

所以,不仅是现在,也包括接下来的几年,搏击A股,有必要尽早适应高质高价高成长的新时代。

这是中国经济大转型的必然,也是A股响应中国经济大转型的必然。

今天,顺便讲一讲散户的心态。

投资,本质上是永不停止的修炼。

无论是宏观研判,还是行业中观、以及个股微观的研究,只要用心研习,了解和掌握并不是特别难。

但是,要做到活学活用,不墨守陈规,却是不容易的。

因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之间,存在N个交叉摩擦的因子、彼此内部又存在多个维度的因子。

更重要的还是心态,心态不好,任何研究都是白搭。

基于付费的原因,我们的星球,不可避免会有小散参加。有些小散还好,但是,有些小散不说心态了,就连性格都有些偏执,这还怎么做投资。

下面是今天我对一位球友的回应:

今天,我慎重提示下:

如果不是基于合理增值、而是基于暴富心态的,请你不要加入星球。

如果没有财产基础,个人净资产低于500万的,建议你不要加入星球。

对刚入社会的年轻人,我的建议是,将你的本职工作做好,这才是你最好的投资,有点闲钱,定投宽基即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