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股神”清仓中国平安!传统蓝筹走向黄昏,A股拥抱新蓝筹?
0人浏览 2021-06-28 20:28

文/杨国英

东边太阳,

西边雨。

今天的A股,上证指数黯淡,创业板指(+1.95%)和科创50(+1.83%)继续疯狂。

不出意外,本周创业板将收复春节前的失地,再次创下过去5年的新高。

市场永远是对的,你需要做的仅是自我修正。

过去3个多月,一边是优质成长股的疯狂奔跑,一边是传统蓝筹的节节败退。

今天,宁德时代再创历史新高,盘中股价击穿500元。

还有,今天盘中,药明康德也创下历史新高,距离股东违规减持导致股价暴跌,短短7个交易日,股价报复性上涨超过了14%。

这两家公司,一个是新能源的龙头,一个是新医药的龙头,而这两个行业,我认为,恰恰是未来10年A股的风向所在。

正如科技股领跑诞生了美股过去的黄金10年一样,新能源和新医药(核心也是科技),也将成就A股未来的黄金10年。

全力拥抱更有价值的领域,而不是分散精力。

所以,我上周就说了,我们的研究团队,接下来将聚焦这两个核心赛道,抽丝剥茧,务求深入。

我们希望,通过长期的跟踪研究,从中挖掘出三四个高度确定的10年10倍细分板块。

今天,中国平安的死忠粉,自爆清仓了中国平安。

这个人是李驰,老股民都知道,江湖人称李平安,在A股江湖中,曾因长期重仓中国平安收益巨大而封神。

李驰清仓中国平安,如此恩断义绝,这对投资大佬而言,其伤心程度估计仅次于和发妻离婚了。

平安被资本抛弃,李驰还不是最重要的,从去年开始,中国平安的二股东卜蜂集团(泰国正大集团的子公司)就一路减持。

中国平安被资本抛弃,这是传统蓝筹走向黄昏的一个信号。

除了平安,同样是传统蓝筹的万科,今天也再次大跌,收盘价比我上周一入手的24.15低了一些。

但是,即便万科再跌,我也不会加仓。

对传统蓝筹,我的个股持仓会控制在10%以内,买入逻辑很简单,质地不错、利空出尽、搏一轮反弹,持有周期不超过半年。

上周一我对万科的买入,3-6个月内的预期收益是20%,时间一到,不论收益是否达到预期,一概清仓。

传统蓝筹已经走向黄昏,A股正在拥抱新蓝筹。

新蓝筹与传统蓝筹相比,聚集在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研究门槛比较高,而不是原来很容易看懂的茅台、平安、万科和格力。

对传统蓝筹,仅做中短期的反弹操作,属于防守策略,而对高成长股,我是中长期持有,属于进攻策略。

比如,在我的合规组合中,第一重仓股的新能源汽车,一个半月,浮盈将近70%,第二重仓股的宠物食品,现在的浮盈是12%,对这两支股,今年我大概率是不做操作的。

属于防守策略的,只做中短期操作。

属于进攻策略的,一旦确认,则做中长期持有。

因为,在结构性的调整中,我们总归要将更多的精力和更多的筹码,聚焦到高增长赛道和高增长个股。

当然,高质高价的高成长股,在我的组合中也是有总量控制的,一般50%左右,最多不超过60%。

最后,再说两件事。

一是今天猪茅暴涨,这与今天农牧板块的集体大涨有关。

而今天农牧板块的集体大涨,又与牛市的轮涨效应有关。

但是,对今天的猪茅暴涨,我是持冷静态度的,我认为二季报出来后,直到三季度,猪茅大概率还要再创新低。

我的态度,还是再等等,猪茅质地不错,我未来是准备中长期持有的,所以,我有耐心等它业绩的大雷,爆出来后再出手。当然,有的朋友,如果想短炒,那是两回事了。

但是,在操作纪律上,短炒是短炒的逻辑,中长期持有是中长期持有的逻辑,不要搞混了。

二是我觉得七月份传统蓝筹大概率要反弹。

没别的原因,高成长股这3个多月涨得太厉害了,牛市是有轮涨效应的,正如熊市的轮跌效应一样。

所以,防守板块本周我会稍微加厚一些,注意,仅仅是稍微,持有时间也会比较短。

短期局部的优化,不影响我对高成长股中长期的青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9
  • 1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