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券商股爆发,东方财富大涨7%!鸿蒙板块回调,科蓝软件跌超10%
0人浏览 2021-06-25 22:15

【重磅新品上市预告】

A股规模最大深创100ETF(159716)将于2021年6月28日正式上市!

深创100ETF(159716)跟踪深创100指数,成份股包括“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万亿锂电龙头”宁德时代、“LCD面板龙头”京东方、“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白电龙头”美的集团等百只创新龙头企业。

该指数由深交所牵头倾力打造,以市值选股为基础,尊重市场规律、不改宽基属性,通过创新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筛选深市创新能力最强100家龙头公司,科技内涵丰富。

image.png

6月25日,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持续走高,最终集体收红,上证指数收涨1.15%,收复3600点,深证成指涨幅达1.48%,创业板指涨超2%。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6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超140亿元,创月内新高。

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鸿蒙概念跌幅居前。国产软件龙头占比超70%的金科ETF(159851)早盘触底回升,盘中一度涨超1.8%,而后震荡整理,最终收涨0.33%,全天换手率超9%,交投高度活跃。在盘中震荡区间,溢价交易高企,反映买盘情绪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ETF(159851)已连续两日获得资金净流入,两日资金净流入超百万元。

image.png

金科ETF(159851)41只成份股中,26只上涨,1只平盘,14只下跌。其中,金科ETF(159851)第一大重仓股、“券茅”东方财富今日发力大涨超7%,全天成交额高达156亿元,同花顺、指南针均涨超3%,“金融IT龙头”恒生电子、“银行IT龙头”长亮科技亦发力走强;

鸿蒙生态股表现稍显弱势,科蓝软件跌超10%,今日刚复牌的润和软件跌逾5%,数字认证亦绿盘报收。

image.png

【金融科技板块资讯】

1、 从安卓换到鸿蒙后,华为手机还可智能识别山寨充电器!近年来山寨充电器爆炸起火事件频发,鸿蒙系统为保障用户的充电体验和人身安全,引入了充电器识别机制。

2、 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华为公司预计,至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

3、 国际清算银行表示,来自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CBDC)为基于对中央银行兜底的信用货币体系翻开了新篇章,数字货币概念时代业已来临,正从概念转向时间设计。

【机构观点合集】

万联证券表示,从2020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看,云计算、人工智能、信创等领域表现较好,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2021Q2业绩继续回暖。以新基建为核心,加速企业云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金融科技板块。

国海证券表示,当下鸿蒙仍然是市场关注焦点,一方面是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数量持续攀升,今年有望突破3亿;另外持续有产业巨头加入鸿蒙生态。判断基于鸿蒙的AIOT将是计算机板块的主线之一,其中长期的产业趋势已经确立,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华西证券认为,当前鸿蒙生态行情为刚开始的第一阶段,后续仍有两个阶段

1、芯片+鸿蒙相互催化:相互拉动产业落地,互为热点。

2、鸿蒙+应用(终端):如:金融(数字钱包),导航定位,智能硬件等。

【数字货币风口来袭,金科ETF(159851)一键布局】

A股唯一金融科技ETF——金科ETF(159851)一键布局金融IT、互联网券商板块,金融IT板块占比70%以上,互联网券商占比超25%,41只成份股全面覆盖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A股龙头!“互联网券商三剑客”东方财富、大智慧、同花顺,“金融支付终端龙头”新大陆、“全球金融IT龙头”恒生电子、“SaaS龙头”用友网络、“国内领先人工智能应用企业”广电运通、“鸿蒙概念股”科蓝软件等尽收囊中。

image.png

风险提示:金科ETF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4.6.30,发布日期为2017.6.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基金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