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滴~网易员工的百万奖金到账了
0人浏览 2021-06-24 19:38

  网易是怎么样过生日的?拿出几百万奖励员工。

  在24岁生日这天,网易举办了首届创新奖颁奖典礼。据内部消息透露,就在刚刚,获奖团队的62名同事已经收到了股票授予的邮件:

  【CEO特别奖】团队核心成员每人获得188股美股

  【0-1一等奖】团队核心成员每人获得163股美股

  【0-1二等奖】团队核心成员每人获得126股美股

  【0-1三等奖】团队核心成员每人获得99股美股

  ……

  算下来,不多不多,每个人差不多也就十几万,加起来也就几百万吧。

  为什么要拿出这么多钱来办创新奖?网易CEO丁磊说,创新是网易长在骨子里的东西,但24年过去,有一些东西会被忘记,所以必须重新拿出来重点强调,希望每个网易员工把创新当作头等大事。

  这次网易创新奖竞争相当激烈,有600多个项目参评,最终仅11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0-1创新奖和1-1.1创新奖的第一名,分别由网易云音乐实时连线听歌项目“一起听”与网易游戏专业电竞赛事“网易电竞NEXT”斩获。

  而“含金量”最高的CEO特别奖,则由“《光遇》:去中心化的共创型内容营销实践”项目获得。

  之所以选择这个项目,丁磊称,是想要鼓励那些即便开局不利,也通过克服困难坚持下来,甚至是逆风翻盘的团队。这个团队永不言弃,不断进取的态度,值得所有团队学习。

  (网易首届创新奖CEO特别奖颁奖现场)

  很多时候,创新的条件也许并不完备,更需要逆势而上的坚持,在获奖项目中还有一些这样的例子。比如获得二等奖的项目“网易首个3D扫描实验室”,就开始于疫情期间的一次尝试。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大家在家办公,一位网易美术用一台相机在自家的书房里做起了3D扫描测试。随着测试的进展,一台相机远远无法满足测试的需求。于是他自己花钱在网上租了16台相机,组成相机阵列来进行扫来测试。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家里空间太小了,他就把这些设备搬到了朋友家的客厅。

  (租来的16台相机)

  再后来,他们把场地搬到了公司附近租的一个小办公室,利用下班时间继续测试。一步一步地,2021年春节前,网易首个工业化标准的3D扫描实验室终于搭建完成了,这样一来大大节省制作成本,提高制作效率。

  作为本次创新奖终审评委,丁磊总结,创新奖最重要的评审标准就是用户满意度的提升,“即使不能带来商业效益,只要能提高用户满意度,我们也会给他颁奖。”

  他认为,创新最重要的是要落地,对极致和完美多一点追求,对失败多一些宽容,“创新的路上不全是有鲜花与掌声,肯定有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调整才能成功。”

  重仓创新,重仓人才,也就是重仓未来。网易创新奖想表彰的,也不仅仅是项目,更是项目背后的人。

  对于挖掘和培养创新人才,丁磊也在现场分享了几个Tips:

  1、多看论文。看到好内容、好课题,就想方设法联系到作者,邀请他们来交流探讨。听说,网易有道CEO周枫就是因为一篇论文,被丁老板成功挖到手。

  2、多参加论坛。在那里,往往会遇见很多优秀的人。

  3、团队的主管要舍得花钱请优秀的人才。要招比自己薪酬待遇更高,更有能力的下属,一起来工作。

  4、要给年轻人多一些机会。允许他们犯错误,更允许他们展露自己的锋芒。

  最后有一个创新小妙招:

  丁老板说,任何网易员工有创新想法,都可以通过网易POPO随时发给他,他都会看哦~~

  附上网易首届创新奖获奖名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