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通信行业:800G蓄势待发,光模块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0人浏览 2021-06-21 18:50

作者:无崖子

仓位:15%

通信行业:800G蓄势待发,光模块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1)OFC2021新品层出不穷,800G蓄势待发。OFC2021近期落幕,主流光通信厂商如Intel、Finisar、旭创、光迅、新易盛等均展示了800G系列光模块。

同时海外光芯片公司展示了面向800G的高端芯片产品,传统方案或仍将在800G时代占有一席之地。我们认为800G光模块技术路线愈加清晰,800GDR8和2*FR4最具主流潜力。

2)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成长高、规模大。到2026年,全球光模块市场规模或成长为145亿美元,整体复合增速10.4%,其中数通占比近一半,且平均增速高于整体市场。此外,硅光模块将在400G暂露头角,在800G产生影响力并在1.6T成为主流之一。

3)电信&数通共同修复,下半年光模块行情或有不错表现。今年以来,光模块板块行情总体趋势向下,相较于业绩原因,我们认为估值方面的调整因素更大,当前市场存在三个预期差,市场或在下半年迎来电信数通共振修复。我们认为行业成长属性并未破坏,当前时点仍是布局优秀公司性价比最高的时期。

OFC2021主流光模块和光芯片公司相继推出新品,明确了800G升级的时间节点和主流技术路线,数据中心光模块行业速率持续迭代,长期成长属性确定。

我们认为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数据中心流量的持续爆发带来了光模块持续迭代的需求。800G技术路线的明确标志着400G即将规模放量,今年数通400G全球规模或达9亿美元,国内厂商将持续享受主要份额。

1)100G光芯片的问世意味着800G时代传统方案仍将占有一席之地,并有望随着规模效应的体现与硅光方案形成成本竞争力。

2)硅光方案具有功耗和成本方面的优势,并有望在2025年渗透率超过一半,产业链逐渐成熟。800G客户认证窗口期的打开将给新晋厂商格局重塑机会,我们建议关注硅光模块布局领先的公司,尤其是400GDR4和400GFR4取得突破的公司(技术路线具有传承性)。

3)800G光模块单光路速率高达100G或200G,对光纤耦合、Mux/DeMux、光引擎封装等提出更高要求,上游光引擎、无源器件以及硅光芯片配套产品具有良好市场机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